人氣社區

走進情感與風格織就的居所 真實紀錄家的生活歷程(上)
來源:設計家



彷彿電影紀錄片裡流轉的畫面,一幕幕還原甘納空間設計過往精采的居家紀實,“一起走走”這支 video 宛如創作里程的生活縮影。從工作室裡忙碌的身影開始,我們跟著設計師林仕杰與陳婷亮的步伐,走進過往一個個親手打造的空間居所,穿梭在不同屋主成員們的生活場景,帶我們感受人與家之間密不可分的情感;走進多元人文性格與充滿想像的室內風格,激盪出新穎的日常風景,更伴隨輕快的節奏,傾吐生活記憶的真實樣貌……,最後重返甘納空間設計的工作室,回到這些空間創作的初始,讓人不禁期待,下一次又會催生出甚麼樣的精彩火花?




「來拍片吧!」向來不按牌理出牌的甘納空間設計,原本只是思考做點甚麼不一樣的事,替品牌扉頁又添上一筆榮光,後來與攝影師討論過往創作中的點滴靈感,最終決定以「走過空間」的方式來串連這些撓富趣味的室內設計,因而衍生出令人驚豔的剪接畫面與構圖巧思,而能成就如此精采的視覺創意,除了風格別具的空間精髓,更歸功於屋主與甘納空間設計間良好的互動基礎,這份溫暖替作品注入了一份溫度。

不僅僅是設計師與客戶的角色,對於彼此來說更是聯手創造居家夢想的共同夥伴,如同家人更是朋友般的情誼,這份難能可貴的信任感讓每個 case 的男女屋主皆願意擔綱演出,更大方還原日常家中的真實情境,造就鮮明的影像之作,令人印象深刻!


老屋改造成混搭感的現代摩登宅,加強中島吧檯比例,讓餐廚區躍升公領域的核心基地。


藍色收納的上方結合貓跳檯,讓貓咪得以悠閒的遊走在斜線切割的空間裡。

拍攝初期,先以幾個代表性作品試試水溫,感受整體影像的流暢度與美學氛圍,發現效果令人為之驚豔!接著陸陸續續將一些作品佐入,包含近期的幾個嶄新個案也融入其中,最終串連起18個居家設計,不僅僅展現出各個空間的非凡獨特,這些經典代表之作更隱喻創作至今的點滴回憶,及其對設計的熱忱與堅持。

隨著輕快的旋律揚起,前半段我們跟著設計師林仕杰輕快的步伐,進入精彩的空間,像是主臥設以整排 Tiffany 藍的衣櫃創作,搶眼大膽的配色展現出摩登藝術之美,或是經過一整面漫畫書牆打造的悠閒實境,甚至欣賞毛小孩在空間裡遊走的姿態;影片中間則由設計師陳婷亮的身影作為串連,穿梭在現代感與東方古樸味的空間裡……,更多精彩作品請期待下集的介紹。


主臥室裡打造一面 Tiffany 藍的衣櫃,替空間渲染一抹摩登藝術之美。


利用整面書牆拉出公領域的視覺重點,佈滿漫畫的陳列方式,則凸顯屋主的興趣與收藏。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走進情感與風格織就的居所 真實紀錄家的生命歷程(下)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