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Villa風 從原生素材與無隔間牆計畫開始
來源:幸福空間

鄰近關渡水鳥自然保護區的預售屋,從毛胚狀態起始,屋主購入此地就是希望能與窗景聯繫,營造度假別墅的感受。輕踩尺二磚地坪,油畫布效果的馬來漆牆面營造玄關人文質感,循著如細沙般細緻的抿石子導引,停駐於玻璃磚與藝品共構的燈洞牆面,呼應度假休閒的氛圍。


輕踩尺二磚、抿石子鋪面的動線導引,循著扶手線條轉折停駐於玻璃磚與藝品共構的藝術感櫃體處。

無遮蔽的綠,推開活動百葉門片後,順著日光軌跡進入眼簾,來自於客廳窗外,及後方連綿串連的書房,微帶草綠芳香的風貫穿全室,設計師僅以鐵件與清玻形構分野意象,讓每一個場域都能享有日光照拂,並在地坪上選以厚皮地板增加實用與耐磨度,而在立面施以立體紋路鋼刷木皮,讓空間在深淺設色與粗糙光滑間,添增設計層次。



擁有絕佳綠林美景就該無私分享,推開木作百葉摺疊門片,微帶草綠芳香的風貫穿全室。


設計師僅以鐵件與清玻形構分野意象,讓每一個場域都能享有日光照拂。




鴻樣設計在都市生活中,藉由戶外式建材建構villa基底,引連綿的綠光日景打造休閒放鬆的溫暖居家。

立體刻痕的鋼刷木皮立面從客廳窗邊向內延伸,串聯客廳電視牆、餐廳牆面,甚而轉折作為廊道端景,而通往主臥房與客衛浴的門片,也在調整出入動線後,隱藏規劃於木作立面線條內,增加臥房隱私且拉大完整格局。




主臥房在調整出入動線後,隱藏規劃於木作立面線條內,增加臥房隱私且拉大完整格局。

設計師另在擁有雙面採光的主臥房床頭處,增設活動式造型門片修飾,而結合更衣室與書房機能有限空間內,則透過穿透、修飾、夜燈等手法,達到與外界的互動連結。屋主的三隻寶貝狗屋有獨立的使用空間,除了有專屬洗澡間設計外,豔彩繽紛的彩色磁磚繽紛空間氛圍,亦有延長使用年限的實際功效。




亮麗大膽的用色,愛犬也有自己的獨立空間。

《延伸閱讀》

回家即度假 營造最放鬆的心靈角落

〝民宿風〞四大重點 在台北打造民宿度假FU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鴻樣空間設計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