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台北市四字頭區域 房價具吸引力
來源:好房House Fun

台北市是全台房價最高的區域,大安區中古屋動輒百萬元起跳,讓人大嘆吃不消。其實從市中心往外圍挪動幾個捷運站,房價降不少,是首購、換屋族的購屋好選擇。


北市房價持續高漲,根據永慶價格指數(YPI)顯示,二○一三年台北市中古屋均價每坪約六十三.六萬元,持續創新高價。

但根據內政部統計台北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自實施奢侈稅以來,每年交易量從六萬多棟降到三萬多棟,二○一二年更是到達十年來低點三.八五萬棟,二○一三年看似逐步回升,但也未呈現大幅度成長。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室經理黃舒衛表示,交易量持平主要原因是屋主惜售,加上建商找不到推案素地,購屋者被迫往外圍城市移動,導致中古、預售屋交易量縮減。


雖然交易量幾乎腰斬,房價卻是節節上升。黃舒衛說,要在台北市中心購屋動輒得花上二、三千萬元,自備款幾乎得從六百萬元起跳,不少住在台北市的首購族、年輕家庭開始跨區購屋。不過,台北市郊區像是北投、文山、內湖、南港等,仍有不少四、五字頭的中古屋,相當具有吸引力。


黃舒衛指出,二○一三年底捷運信義線才剛通車,二○一四年底松山線也將開通,台北市捷運路線越來越綿密,從市中心出發,東南西北交通都相當方便,沿著捷運前進三、四站,較容易找到便宜好屋。

綠意住宅區 明星學校多



文山區與大安區僅一山之隔,房價卻可能差距一半以上。根據實價登錄顯示,大安區目前均價每坪約91.13萬元,文山區只要約42.3萬元,尤其捷運文湖線貫穿大安區與文山區,不僅交通便利,也將人口從市中心移居到文山區。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她自己就住在文山區,且在大安區上班,下班後可以在附近吃飯、享受市中心的氛圍,再搭幾站捷運回到安靜的純住宅區。

徐佳馨指出,文山區中又以捷運辛亥站離大安區最近,目前每坪約46.9萬元,不過辛亥站周邊生活機能較不理想,大樓多位於山坡地上,但小環境不錯,且附近綠意綿綿,適合喜歡親近自然的民眾。

此外,文山區各捷運站中又以萬芳社區站指名度較高,目前房價每坪約46萬元,徐佳馨分析,萬芳社區雖然是文山區中獨立的生活圈,離主街道有段距離,較不熱鬧,但公園、學校、超市一應俱全,且住宅區離捷運站近,開車前往北二高也不遠,屬於進可攻、退可守的區段。

其中,木新路、羅斯福路、景興路、興隆路等路段都是較搶手的區域,總價千萬元大多可買到20坪左右的大樓2房產品。

※全文未完,封面故事尚有以下內容:

捷運多兩、三站 房價從七折往下降

年節購屋旺季到 把握時機搶便宜

新北市 捷運路網 往第二圈擴散

台中市 交通多元 外圍區購屋熱

高雄市 通勤習慣漸變 軌道宅夯

【撰文/王基風;圖片/好房資料庫】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HouseFun》】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