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好心情!
來源:設計家

當在外工作受了一肚子鳥氣,心情低落到谷底的時候,能回到溫暖的家,讓家撫慰煩躁的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單身的女屋主就是希望回到家能有好心情,因此設計師有了「療癒系豪宅」的想法,在現代沉穩的空間裡,藉由多樣性材質的變化,讓空間的氛圍變得活潑一點,有助於提高情緒,也創造視覺焦點。


透過漸層玻璃、貝殼馬賽克、潑墨拼花磁磚、琉璃磚、金屬磚、集層材刷白漆等不同材質,在居家各角落呈現驚喜,回家就是好心情的製造機!


打造療癒系豪宅關鍵:

1.在整體風格沉穩的空間中,運用一些色彩較鮮明的材質跳色,不但能創造亮點也能讓情緒變得活耀。


2.選擇具有光澤感的材質使用在局部區域,如貝殼馬賽克牆、強化玻璃天花板等,可提升空間亮度並加大空間感。


3.善用紋路天然的木材質,為豪宅注入自然氣息,如:柚木家具、集層材牆面等,讓居家氣氛變得更加溫暖。


圖說:玄關以活動屏風達到遮蔽和通風的目的,並運用不同玻璃和鏤空手法增加變化性。


圖說:公共空間上方有大樑,剛好藉樑做為客、餐廳的分界,再以可雙面使用的矮高牆劃分領域,是隔間亦是電視牆。


圖說:開放式廚房利用吧檯嵌入洗碗機與小家電,具備完整機能性,牆面則以紅色漸層玻璃製造空間亮點。


圖說:特別在採光明亮處規劃了休憩區,搭配帶有休閒感的柚木沙發,能讓心情完全放鬆。


圖說:浴室皆選用貝殼板訂製鏡框,主浴以金屬磚搭配琉璃馬賽克跳色,並兼具止滑效果,浴缸及淋浴區也是蒸氣室,客浴則規劃了烤箱,在家就能做SPA。

 

文_劉繼珩 圖片提供_漫舞空間設計

 

小編看設計

不只療癒,也很實用!

放眼望去寬敞開闊的豪宅,隱藏了非常大量的收納空間!玄關牆面可收納行李箱、鞋櫃可拉出穿鞋椅,還具備收納抽屜、傘架等機能,廚房設計了電器櫃和機能齊全的吧檯,更衣室量身訂做的衣櫃更讓屋主爆量的衣物整齊不亂!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_漫舞空間設計

設計師_詹文雄•林育如

電話_02-2577-2055

網址_dancesspace.pixnet.net/blog


看更多<療癒風>設計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