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3熱區比一比》【2006/04/20 聯合晚報】
發表者:Summit  發表數:7506 IP:59.120.204.* 2006-04-21 08:07:27

@@ 3熱區比一比》東區商圈 ■ 記者游智文/宜蘭報導 【2006/04/20 聯合晚報】

宜蘭市「東區」,以東港路為主要幹道。由於從東港路可直接銜接北宜高宜蘭交流道,交通方便,因此當地也被視為通車後,房市較有上漲空間的區塊。

和神農商圈、縣政中心相比,東區的房價算是最低的,以當地透天產品「黎明京都」為例,根據永慶不動產宜蘭店資料,土地28~30坪,一棟約在700萬元左右。

大樓更便宜,以10年屋齡的「潘彼得」為例,二年前一坪只在6萬元左右,即使歷經多次「通車效應」加持,現在一坪不過7.5萬元。該棟大樓從20坪到60坪都有,換句話說,一間房子總價從150萬元起,最貴約在450萬元上下。
=========================================================
資料來源 : http://udn.com/NEWS/STOCK/STO10/3271869.shtml

@@ 3熱區比一比》縣政中心 ■ 記者游智文/宜蘭報導 【2006/04/20 聯合晚報】

「縣政中心」因是重畫區,且曾在台北由戴德梁行公開拍賣土地,是台北人較熟悉的區塊,也確實吸引不少台北市前往置產。
不過,這處重畫區,和台北地區多數重畫區不太相同。

台北的重畫區,多數街道都採井字型排列,管線地下化、街廓寬敞是共同特點。

但宜蘭縣政中心,由於力求綠意及休閒,因此除了主要幹道凱旋路為30米道路外,其他巷道都較小,以管制車流及速度。此外,有別於台北的井字型,這裡的道路為圓型排列,不熟路況的人,初來乍到,還真有點像是走入迷宮。

不過,由於目前區域內所有房子,都是二、三樓的高雅別墅造型,就景觀來說,還是滿具特色。

當地房仲業者表示,雖然縣政府、縣議會等機關現已遷入,但當地生活機能現仍相當缺乏,沒有超商、餐廳也很少,實際搬進的戶數僅上百左右,整個感覺仍有點空曠。

不過,當地一位李姓住戶表示,他看的是前瞻性,當區域發展起來,人口一多,再加上北宜高速公路帶來的便利,這裡的房價將有很大上漲空間。
=========================================================
資料來源 : http://udn.com/NEWS/STOCK/STO10/3271864.shtml

@@ 3熱區比一比》宜大商圈 ■ 記者游智文/宜蘭報導 【2006/04/20 聯合晚報】

宜蘭大學一帶因文教機構密集,生活機能強,是目前宜蘭市房地產交易最熱絡的地區,亦是外來客看好通車後,最有爆發潛力的地區;當然,當地也是宜蘭市房價最高的區域。

當地亦稱神農商圈。主要街道包括女中路、神農路、農權路、復興路、民族路等。街道上店家林立,應有盡有,還有大型超市「喜互惠」。

學校方面,則有宜蘭高中、蘭陽女中、復興國中、光復國小、南屏國小等。

雖是房價最高區域,但根據房仲業者交易資料,當地電梯華廈一坪目前開價在10萬5000元左右,實際成交也不過9萬元上下,和去年比起來,相差不多。

像當地較知名的「蘭陽天下」大樓,一年多前單價約在8.5 萬元,在過去幾波「狼來了」的通車題材炒作下,現在一坪就約在9萬元。

民族路上的「文化寶座」,一年多前,價位在8萬元/坪上下,現在成交約在8.5萬元。

透天別墅產品有較明顯漲勢,如位於女中路上的「大時代」,土地約28坪、三樓建築,建坪約70坪的房子,二年前價位在750萬元,半年前約拉高到900萬元,但這半年來則是持平,波動不大。

如果和縣政中心相比,同樣土地50坪上下、三樓建的獨棟透天別墅,縣政中心約900萬元,在宜蘭大學一帶,則約1200萬元。
=========================================================
資料來源 : http://udn.com/NEWS/STOCK/STO10/3271867.shtml

回覆者:Summit 發表數:7506 IP:59.120.213.* 2006-04-21 08:09:33
## 宜蘭3熱區 都市不農族來做田庄客 ##■ 記者游智文/宜蘭報導【2006/04/20 聯合晚報】

宜蘭市房地產大致可分為三大區塊,包括縣政中心、宜蘭大學商圈及東區商圈。

其中,縣政中心是台北客最熱衷的區域。箇中原因,除了離宜蘭交流道僅數分鐘車程,大片綠地和整體都市規畫,亦是主因。

縣政中心廣達104公頃,就在台九線旁,原先多為農地,經縣府徵收重新規畫打造,其中綠地就占近半51公頃,包括兩座大型公園、9座兒童遊戲區等。

剩餘的土地,一部分作為縣政府、縣議會、地方法院、地檢署等行政機關使用。一部分則是標售給建商,興建房子、店面。

如同宜蘭其他地區,縣政中心也採超低密度開發原則,對建蔽和容積率也都有嚴格管制,也因此區域內目前開發的產品都是透天別墅,因容積率不同,分為獨棟別墅、雙併別墅和連棟式的別墅。

由於當地土地,93年才委由戴德梁行公開喊價標售,一年前才有新推案出現。永慶不動產宜蘭店長林永松表示,第一批房子是連棟式別墅,土地約35坪左右,興建三層半,業主開價750萬,很快銷售一空。

第一批房子熱銷,讓建商信心大增,紛紛搶建,到了去年七、八月達到高峰,估計區域內目前已有上千戶別墅,同樣的產品,價格也拉高到一棟800萬元左右,不過,稍後傳出通車延後,價格就此打住,甚至還回拉一些。

目前當地的成屋別墅,多以棟為單位,以使用分區計價,住一、獨棟房子,一棟約在900萬元上下,其他則在800萬元左右。

新推案部分,也有較大坪數規畫,如「多摩市」獨棟土地為70坪到117坪 ,開價1200~1620萬元。
=========================================================
資料來源 : http://udn.com/NEWS/STOCK/STO10/3271851.shtml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