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縣政中心
發表者:馬丁  發表數:33 IP:211.21.99.* 2006-01-04 15:18:35

有夢最美。

看了各位因為有家而變的互相照顧的多摩市社群朋友,先祝你們有個美好的田園生活,我想會考慮縣政中心的人,一定有他的見地,至於這個見地會不會實現,要看法令,住戶的自覺,北宜高速公路,宜蘭人的格調、縣政府的態度等等而定。

關於政安建設及多摩市,是個很有意思的東西。我常常開車回宜蘭,經過北宜公路,看到多摩市的廣告,他雖不會讓駕駛人分心太多,卻會讓歸去的異客想安定下來,或圓一個每二天開車從台北到宜蘭的夢。

每約一個月回一次宜蘭,每回宜蘭必去的地方,就是縣政中心。

縣政中心是一個由日本人規劃的一個重劃區,在台北有很多重劃區,大直、美麗華一帶、信義、新板、台中有七期、高雄有農16及美街館,嘉義縣政府也有一個特區,但我沒去過,重劃區或特區最重要的一個精神,就是街道整齊,建蔽率合理等等…

宜蘭的縣政中心,位於蘭陽平原的中心點,不錯。不過由於建商自已害了自已,蓋出來的房子實在令人寒心,如喜稅,上將之星等等,都不是上上之選,不僅外面奇特,住進去根本就是每間房間都變成儲藏室,不大,沒器度,過去配合法令,又要製造樓地板面積的結果,就是如此。多摩市的囊底道13間,應該比較好,不過那天繞到那邊去,發覺好像彼此之間的棟距不大。

待續

回覆者:馬丁 發表數:33 IP:211.21.99.* 2006-01-04 19:20:23
有夢最美。

但縣政中心的夢可能一直是夢而已。縣政中心106面積單位的土地,事實上並不是每個地方都長的像重劃區,有些地方有神、有動物、有祠堂、有官舍、有工廠,嚴格說起來,只有部分地方不錯。

建商的品質就更有意思了。很多建商算是小建商,政安建設算大,可是網路上也沒什麼資料,外面用洗石子的房子還真特別,像極了廁所的擺設。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