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牆壁流汗又發霉? 三項神器解決! -日本原裝進口Natural Coat®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台灣稱之為竹炭漆)經檢驗可長效抗菌、防污、調節室內濕度;長效抗菌除臭貼片可
發表者:fb_1000017  發表數:228 IP:1.171.67.* 2016-05-03 10:24:10

  春季氣候多變,冷鋒過境時常常夾帶水氣,溫暖潮濕的南風一吹則容易「反潮」,牆面溼答答,一不留意便冒出點點黴菌,放任不管又容易擴展成大片霉斑。小蘇打粉、酒精、漂白水,三項用品預防性除霉。灑小蘇打粉可以有效吸附水氣,使用酒精可以快速乾燥,漂白水擦拭則可以有效毀滅黴菌孢子。

  《熱新聞》報導,當牆壁發霉時,可以先使用乾牙刷將黴漬刷掉,再用80%的酒精擦拭牆面;或是將漂白水加水調配成1:99的溶液,直接噴灑於發霉的牆面,都可以有效解決牆壁發霉問題。特別注意,千萬不要用水直接擦拭牆面,會使牆壁愈來愈溼,更容易滋生黴菌!若是遇到「反潮現象」,牆面出現經久不退的大粒水珠,則可以直接灑小蘇打粉吸附水氣。

  使用這些「神器」時,記得注意通風,並配戴手套、口罩等,防止口鼻直接接觸清潔用品。控制溼度、有效通風,是阻止黴菌生長的必要條件,若是牆面發霉的狀況實在太嚴重,也可以考慮請專業裝潢師於牆面上施作抗滲液塗層,或是評估是否增加牆面保溫層、替換牆面保溫材料等解決方法。

資料來源:2016.02.21自由時報

 === === === === 煒彤室內污染防治建議 === === === ===

  牆壁漏水發霉通常發生在廁所或是廚房等濕氣較大的地方,或者是牆面埋設的冷熱水管、冷氣管線破裂造成水氣外流,或者是雨水滲入室內以及室內外氣溫差異造成的冷凝現象,等到濕度到達一定的程度,牆壁無法及時將多餘水氣排出,就容易產生發霉的情況。

  因此,當我們發現牆面發霉時,如果是管線老舊破裂,還是要請專業水電師傅進行更換處理;如果是牆面裂縫,則要將內牆和外牆的縫隙填補,以免水氣流入室內;如果是室內外氣溫差異造成的冷凝現象,可以在室內擺\放竹炭、粉筆來吸收水氣,或是使用除濕機。

  而牆面塗料的材質也是十分重要,就跟人的皮膚一樣,如果塗料本身透氣良好,在室內濕度高的時候吸收多餘的水氣,濕度低的時候釋出水氣,可以維持室內人員的舒適性。

  此外,市面上有許\多號稱有機能性或是低甲醛的牆面塗料不在少數,可是實際上甲醛或甲苯等有機溶劑含量卻明顯超標,使得產品購買人本身或是家人在使用這些商品後,成為致癌的高風險族群,關於這點可以從尋求我公司執行裝修污染改善的屋主當中,家中幼兒因為住進新家而誘發白血病的眾多例子當中可以證實其關連性。以目前最熱門的竹炭塗料為例,不管是從國外或是國內製造,只要是不能提出由政府相關單位或是第三方具公信力認證單位檢驗核可的產品,都不應該宣稱該產品具有防霉、抗菌、除甲醛、TVOC、異味或釋放負離子、遠紅外線及調節濕度等功\效,或是以誤導的方式讓民眾相信其產品功\能或製造技術與我日本製造原裝進口Natural Coat®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相同。

  還有廠商從日本北海道進口硅藻土作為牆面塗料材質,標榜調節濕度、除臭、耐火、節能、吸音與自潔等功\能,可是由於真正的硅藻土產品產量稀少,相對來說價格昂貴,而且普遍具有施工不易、表面不均、擦拭時容易損傷、脫落等問題,而除臭功\能基本上是以吸附的方式將化學物質附著在表面孔隙當中,當吸附量達到飽和後,會再釋出到室內空間造成二次汙染。

  如果您發現住家、辦公室等室內牆面在下雨後容易有潮濕或是漏水的現象,除了要重新做好防漏工程以外,在重新粉刷牆面時還可以選擇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Natural Coat®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為我國健康綠建材標章及日本F四顆星雙認證之產品,利用日本特有孟宗竹燒成之白竹炭,在濕氣太重時可以快速吸收濕氣,而室內空氣轉為乾燥時則會釋放出適度水分,調節室內濕度增加居住舒適性。除此之外,還通過甲醛含量相關檢測,還能吸附空氣中有害物質、降塵及異味,還具有消除室內甲醛、TVOC以及防污、防霉、長效抗菌等多重功\效。由於白竹炭本身具有導電性,可持續釋放天然負離子與遠紅外線,據研究報告顯示,天然負離子能有效消除疲勞、穩定副交感神經,具有讓身體放鬆的鎮定效果;而遠紅外線可以滲透進入人體皮膚內部更深層的地方,從身體內側緩慢地溫熱,在不給心臟負荷的狀態下促進毛細管擴張及血液循環,讓健康的人更健康、不健康的人儘快恢復健康。

  其它沒有施作塗料的牆面、傢俱、窗簾、壁紙以及常接觸到的物體表面,可以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該產品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證實產品效能,已廣泛運用於各大建案、醫院、學校、補習班等公共場所及住宅。不同於市面上大部分的光觸媒產品,一般都是以強酸或有機溶劑等有害粘合劑固定,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運用專利光觸媒技術及奈米科技,藉由液化使二氧化鈦本身產生固化能力,無色無味,可噴塗在室內任何角落及物體表面上,不會改變物品外觀跟傷害物品表面,是目前最具有長效且對人體、環境無害的劃時代產品。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利用自然光或是一般日光燈照射即可驅動產生超強氧化作用,可分解造成「病住宅症候群」及「化學物質過敏症」之甲醛及TVOC等有毒化學物質,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外,還具有消除異味、長效抗菌、防污、防霉及淨化空氣等多種功\能。

  輔助使用由本公司日本原裝進口之長效抗菌除臭貼片,該產品為新科技長效型製劑,效果長達一年,還能消除環境當中常見的細菌、真菌(黴菌)等病菌繁殖,還能降低空氣當中惱人的異味,且對人體及環境都不會造成傷害,由於產品本身體積小、設置方便,可直接貼附於室內天花板、天頂及空調出風口等處即可發揮作用。廣泛使用於醫院、診所、百貨公司、交通運輸場所等室內空間或是容易造成病菌傳染的學校、托兒所等等,只需將除菌貼片黏貼在空間當中,不好的病菌及異味大部分都消失了。

  本公司除了提供全室ATOM光觸媒施作與噴霧罐販售以外,尚有提供甲醛檢測及室內污染防治諮詢等相關產品與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搜尋「白竹炭塗料」、「ATOM光觸媒」,或是上本公司網站www.bdt.com.tw查詢相關資訊,並來電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儘快為您服務。

回覆者:capsscroll 發表數:1 IP:1.34.23.* 2016-05-04 12:50:48
這個季節真的蠻麻煩的
如果家裡的牆面或內裝是木造的
更容易會有白蟻問題
台灣氣候本就潮濕
真的是很頭痛啊....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