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大陸霧霾襲臺中南部 專家:PM2.5致癌症 -日本原裝進口ATOM光觸媒及Natural Coat®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台灣稱之為竹炭漆) 有效消除甲醛、TVOC;竹炭
發表者:fb_1000017  發表數:228 IP:111.249.114.* 2016-04-07 10:29:10

  中華民國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2月22日上午8時即時訊息,中部及雲林、嘉義、臺南地區受擴散條件不佳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中國大陸霧霾衝擊,臺灣天空霧茫茫,奇美醫學中心表示,國人十大癌症死因,可能多和細懸浮微粒(PM2.5)有關。

  空氣品質監測網預報表示,今天(22日)中南部地區PM2.5(細懸浮微粒)指標為中至高等級,其他地區為低至中等級。此外,受大陸冷氣團減弱,逐漸脫離沙塵影響,全臺各地及外島地區PSI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懸浮微粒。

臺灣人十大癌症死因 疑和PM2.5有關

  據中央社報導,奇美醫學中心家醫科醫師謝依儒指出,PM2.5的來源,可分為自然界產出及人為活動產出,自然界來源包含火山爆發、森林、草原火災、地殼岩石風化等。人為活動來源可分為原生性、衍生性;原生性來自汽機車、火力發電廠、石化工廠、工廠等廢氣排放,及二手菸、烹調、放鞭炮、燒香、燒金紙等。

  衍生性則是工廠排放的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揮發性有機物,在空氣中經過光化學反應後,轉成PM2.5的粒子狀態。謝依儒表示,國內PM2.5超過三成來自境外,包括亞洲沙塵暴、中國工業污染、東南亞生質燃燒、日韓工業污染等,這些PM2.5隨著季風一波波飄過,加重台灣的空氣污染。

  PM2.5對呼吸道影響重大,主要症狀有咳嗽、呼吸困難,造成肺功\能下降,引發氣喘、氣喘惡化、誘發慢性發炎,導致抵抗力變差,容易感染,增加呼吸疾病住院率及死亡率。PM2.5也對心血管有影響,因體內慢性發炎,導致血管硬化,容易產生血栓,還會讓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產生心律不整,增加誘發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

  研究更指出,PM2.5也可能對腦部有影響,透過對微小血管的破壞,增加中風或失智的風險,甚至直接造成神經性退化疾病,出現阿茲海默症的前期病理變化。對孕婦來說,PM2.5可能造成新生兒體重下降,增加病變及死亡風險。

  謝依儒說,台灣十大癌症死因中,有7個和空氣污染有密切關係。舉肺癌為例,近年來不抽菸卻罹患肺癌的人越來越多,臺灣女性罹患肺癌者高達9成不吸菸,男性也有4成的病人沒有吸菸習慣,PM2.5很有可能是元兇之一。謝依儒建議減少產生PM2.5的行為,多使用口罩及空氣清淨機,保持室內清潔,空氣品質不良時少出門,以避免受到PM2.5的侵害。

  PM2.5是近來較為人熟悉的一個名詞,指的是大氣中的細懸浮顆粒物,直徑只有2.5微米,比人體頭髮直徑還小,在空氣幾乎是隱形的,足以穿透呼吸系統,負載重金屬、戴奧辛及病菌,直接到人體肺臟支氣管,穿透肺泡,進入血管中循環全身。

資料來源:2016.02.22大紀元

 === === === === 煒彤室內污染防治建議 === === === ===

  PM2.5聽起來很可怕,尤其是霧霾嚴重時,整個天空灰濛濛一片則更讓人覺得害怕。如果用一個比較容易理解的方式來說明PM2.5的可怕之處,那就是當我們在外出回家時,將衛生紙捲成條狀後,塞進鼻孔當中轉個幾圈,可以發現一圈黑黑的東西,其實這些就是被鼻腔黏膜阻擋下來的PM2.5,以及附著其上的廢氣微粒、重金屬、VOCs及病菌等等。

  也就是說當我們在霧霾天氣時外出,如果沒有戴上類似N95以上等級,可以過濾空氣當中大部分懸浮微粒的口罩,那我們就是用自己的呼吸系統和肺部在過濾髒空氣;口罩用髒了可以換新的,可是如果體內吸收過多的懸浮微粒以及空氣污染物質,難道還可以把身體器官當成零件換新的嗎?

  然而PM2.5的可怕之處不僅是在室外空氣當中,當我們開啟門窗引進外氣,懸浮微懸會跟著進入室內空氣當中,或是附著在室內各種物體表面,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傷害;可是如果沒有引進外氣,室內空氣品質又會下降,因此我們在引進外氣時,必須要同時過濾空氣中的懸浮微粒以及空氣污染物質才行。

  再加上我國處於大陸霧霾及沙塵暴侵襲的範圍當中,因此當我們在引進外氣時,可以在室內設置由本公司原裝進口,日本專利研發之消音濾淨換氣裝置。該產品利用室內外正負壓之原理運作,不需使用電力即可全天候進行室內外氣體交換,其微米等級之濾網能有效阻隔室外塵埃、花粉、昆蟲及噪音,濾網表面採用的光觸媒技術,還能防止車輛廢氣、異味及病菌的入侵,只需兩年更換一次濾網即可,替您省下大量金錢與能源之消耗。

  為了避免室內空氣品質不佳,影響居住者的健康,您可以在裝修或是重新粉刷時,採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Natural Coat®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該產品為日本享譽七十餘年之ATOM株式會社專利研發而成,通過我國健康綠建材標章及日本F四顆星雙認證。利用日本特有孟宗竹燒成之白竹炭,與扇貝貝殼在近千度高溫中燒製並研磨成粉末狀混合而成,可吸附空氣中有害物質、降塵及異味,除此之外,還具有消除甲醛、TVOC、防污、防霉、長效抗菌等多重功\效。由於白竹炭本身具有導電性,可持續釋放天然負離子與遠紅外線,據研究報告顯示,天然負離子能有效消除疲勞、穩定副交感神經,具有讓身體放鬆的鎮定效果。室內空氣當中如果帶有大量天然負離子,會形成「萊納德效應」,可吸附空氣當中懸浮粒子使之沉降,之後只要利用吸塵器清潔地板,或是以除塵紙擦拭沉降在物體表面的懸浮微粒即可,有效降低室內懸浮微粒之濃度;而遠紅外線可以滲透進入人體皮膚內部更深層的地方,從身體內側緩慢地溫熱,在不給心臟負荷的狀態下促進毛細管擴張及血液循環,讓健康的人更健康、不健康的人儘快恢復健康。

  而現有牆面、天花板及裝修物表面,可以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該產品經我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證實產品功\能,只需利用自然光或日光燈等一般光源即可驅動產生超強氧化能力,有效抑制真菌及細菌等病菌在光觸媒施作表面之繁殖,不同於市面上一般抗菌產品僅能短時間維持效用,其長效抗菌能力高達99.9%。還能有效消除造成「病住宅症候群」或是「化學物質過敏症」之甲醛及TVOC等有毒化學物質,以及防污、防霉、脫臭、淨化空氣等多重功\效。由於其本身無色無味,且符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規範對人體無害證明,不會對人體及環境造成任何傷害,因此可以噴灑在活動場所或是一般住家、辦公場所的各個角落及或是常接觸的物體表面,不會改變其外觀。

  輔助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長效抗菌除臭貼片,該產品為新科技長效型製劑,效果長達一年,能有效抑制空氣中常見的細菌、真菌(黴菌)等病菌繁殖,還能降低空氣當中惱人的異味,且對人體及環境都不會造成傷害,由於產品本身體積小、設置方便,可直接貼附於天花板、天頂及空調出風口等處即可發揮作用。廣泛使用於醫院、診所、百貨公司、交通運輸場所等室內空間或是容易造成病菌傳染的學校、托兒所等等,只需將除菌貼片黏貼在空間當中,不好的病菌及異味大部分都消失了。

  本公司除了提供光觸媒噴霧罐及長效抗菌除臭貼片販售,以及全室ATOM光觸媒施作以外,尚有提供甲醛檢測及室內污染防治諮詢等相關產品與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搜尋「白竹炭塗料」、「ATOM光觸媒」,或是上本公司網站www.bdt.com.tw查詢相關資訊,並來電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儘快為您服務。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