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歐洲每年近10萬人死於這個居家小物? -日本原裝進口ATOM光觸媒、Natural Coat®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台灣稱之為竹炭漆)有效消除甲醛、TVOC及各種異味,O
發表者:fb_1000017  發表數:228 IP:111.249.113.* 2016-03-30 10:02:32

  繼早前英國有研究發現市面上許\多香味蠟燭,可能會釋出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甲醛後,日前再有研究估計,歐洲每年有99,000人因室內空氣污染死亡,而英國每年便有至少4萬人,因室內及室外空氣污染而死。根據國外媒體報導,由英國皇家內科醫學院及英國皇家兒科醫學院的研究指出,家居噴劑含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尤其空氣清新劑和香味蠟燭中使用「檸烯」(limonene),令空氣中VOCs上升。

  有研究顯示,香味蠟燭沒你想像中的那麼健康,內有部分成分可能會釋出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甲醛。

  英國約克大學大氣科學教授劉易斯(Alastair Lewis)的研究發現,許\多香味蠟燭含俗稱為檸檬油精的檸烯,使蠟燭散發出怡人的柑橘氣味,這種成分本身無害,但揮發到空氣中後,會與臭氧產生化學作用,生成致癌物甲醛。

  另外廚房用品、空氣清新劑、止汗劇等,都會造成室內空氣污染。檸烯廣泛存在於各種香精油,尤其是檸檬油、橘子油、佛手柑油等,亦常用作食物香精及清潔用品當中,令其散發檸檬香氣。

資料來源:2016.02.22中時電子報

 === === === === 煒彤室內污染防治建議 === === === ===

  說到精油蠟蠋想必很多人會聯想到燭光晚餐\,在點上精油蠟蠋所營造出香芬、浪漫的氣氛下,與家人或是心儀的對象共進晚餐\,不僅讓人感到心情愉悅,就連餐\點好像也變得更加美味。

  可是有許\多人不知道的是,精油蠟蠋其實是有不同的區隔的,價格較昂貴的精油蠟蠋主要是以動植物的油蠟、蜜蠟與天然精油混合製成,與石油裂解所產生的石蠟添加化學精油製成的蠟蠋最大的不同點在於,純天然精油蠟蠋燃燒時不會產生大量VOCs或是甲醛等致癌物,近年來更有研究發現,長期使用含有化學精油的蠟蠋還有可能會造成氣喘及過敏的症狀。

  此外,有許\多人習慣在洗澡或是睡覺的時候點上一、二個精油蠟蠋,為了避免香味逸散,有時還會將門窗緊閉,如此一來,當新鮮空氣無法補充到室內當中,很容易造成精油蠟蠋燃燒不完全,導致一氧化碳中毒的事故發生。

  為了避免類似情況發生,可以在家中設置本公司代理的一氧化碳警報器,該產品為國內外知名大廠生產製造,不僅能夠即時偵測室內一氧化碳濃度,還能在室內濃度超標時發出警報聲和警示燈,提醒室內空間使用者打開門窗或通風換氣系統進行室內外空氣流通。藉由最新研發技術可將該裝置與空調換氣系統、電動門窗連接,當危險警報發出的同時會自動開啟上述連動裝置,以維持室內空氣品質之最佳狀態。

  還可以裝設由本公司原裝進口,日本專利研發之消音濾淨換氣裝置,該產品利用室內外正負壓之原理運作,不需使用電力即可全天候進行室內外氣體交換。其微米等級之濾網能有效阻隔室外塵埃、花粉、昆蟲及噪音,濾網表面採用的光觸媒技術,還能防止異味及病菌的入侵,只需兩年更換一次濾網即可,替您省下大量金錢與能源之消耗。

  如果您不確定自家所使用的精油蠟蠋燃燒時是否會產生大量VOCs,可以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OMX-TDM攜帶型TVOC偵測器,可用於測量環境當中苯、甲苯、二甲苯等TVOC濃度,該產品使用一對半導體感應器量測出氣味的強弱,對於細微的濃度也能精準研判,此外還有多種記憶抽樣功\能,最多可以儲存511組數據,並傳送至電腦當中自動繪成圖表,可作為室內環境改善的重要依據,目前獲得不少國內環保機關採用。

  此外,當您使用一般的石蠟精油蠟蠋,其中所含芳香成份等化學物質會附著在室內牆面、天花板等物體表面的問題,時間一久不僅會散發異味,還會改變物體表面顏色、破壞美觀。此時您可以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該產品經我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證實產品功\能,不同於市面上一般抗菌產品僅能短時間維持效用,其長效抗菌能力高達99.9%。利用先進奈米科技及光觸媒技術結合,只需利用自然光或日光燈等一般光源即可驅動產生超強氧化能力,並在基材表面形成一層薄膜,能防止VOCs在天花板、牆壁、窗簾、裝修物等表面附著,減緩裝修老化的情形發生,還能有效消除造成「病住宅症候群」或是「化學物質過敏症」之甲醛及TVOC等有毒化學物質,以及防霉、脫臭、淨化空氣等多重功\效。由於其本身無色無味,且符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規範對人體無害證明,不會改變其外觀或是對人體及環境造成任何傷害,是您改善室內環境及空氣品質的最佳選擇。

  如果辦公室、住宅或其它室內空間需要裝修或重新粉刷,可以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Natural Coat®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該產品榮獲日本F4顆星與我國內政部健康綠建材雙認證,由日本享譽七十年之ATOM株式會社研發製造。同樣能分解精油蠟蠋燃燒殘留的甲醛及TVOC等化學物質,還具有長效抗菌、防霉、增加釋放空氣負離子與遠紅外線、促進空氣潔淨、除臭及調節濕度等多樣功\能。根據研究報告顯示,大量安定的天然負離子可讓空氣品質改變,讓身心得到休息,穩定副交感神經運作,具有讓身體放鬆的鎮定效果。而遠紅外遠則可以滲透進入人體皮膚內部更深層的地方,從身體內側緩慢地溫熱,在不給心臟造成負荷的狀態下促進毛細管擴張與血液循環,讓室內空間使用者健康的人能夠更健康,不健康的人可以儘快恢復健康。只需要將Natural Coat®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塗佈在室內牆壁、天花板及木作表面即可,方法簡單,效果迅速。

  輔助使用由本公司日本原裝進口之長效抗菌除臭貼片,該產品為新科技長效型製劑,效果長達一年,能有效抑制空氣中常見的細菌、真菌(黴菌)等病菌繁殖,還能消除辦公室、一般住宅或是生活周遭環境當中惱人的異味,且對人體及環境都不會造成傷害,由於產品本身體積小、設置方便,可直接貼附於天花板、天頂及空調出風口等處即可發揮作用。

  本公司除了提供全室ATOM光觸媒全室施作服務以外,尚有光觸媒噴霧罐販售及室內污染防治諮詢等相關產品與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搜尋「白竹炭塗料」、「ATOM光觸媒」,或是上本公司網站www.bdt.com.tw查詢相關資訊,並來電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儘快為您服務。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