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海外房地產 瘋對了嗎?
發表者:ldg163ang  發表數:493 IP:69.12.78.* 2017-08-30 18:23:46

美國印鈔票,全球爆錢潮。投資的去路,還是回到房地產上了。各國央行,祭出打房政策,台灣在房市的修正下,錢往哪裡跑?投資海外房地產,陷阱多多!海外房產還有機會嗎?了解需求,清楚限制,熟悉區域,也許\這會是投資的下一站。

台灣房地產近年修正,手上有大把鈔票的民眾,在國內找不到好的投資標的,將錢存在銀行,又擔心被時間給吃掉,真是煩惱。國內房地產業者,近幾年,看準這點商機,紛紛推出海外不動產標的,讓台灣的房產投資客前仆後繼,將錢往海外送,似乎深怕一沒搭上這班通往海外房產的列車,就失去了賺到國際財的機會。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政治大學總務長林左裕教授表示:「這幾年不少海外不動產的投資者多鎩羽而歸。」語重心長,簡單一句話,描述近幾年,海外房地產投資者的情況。

林左裕指出,在金融海嘯之後,美國幾波的量化寬鬆政策Quantitative Easing , 簡稱QE,加上各國持續跟進,這股力量,是讓全球的不動產不斷上漲主因之一。這一波的房地產投資者中,算是有嚐到資本利得的甜頭,享受資產增值的報酬。


但隨著世界各國,貨幣寬鬆政策漸漸退潮之下,加上先前各國打房政策還未完全收手。所以未來幾年,想要期待房地產再像過去幾年大漲的光景,可能性已不太高了。

尚邑廣告總經理張權儒表示,第一波的海外投資者賺錢的機會高,但後面幾波想再賺錢的難度會愈來愈高。一方面是海外不動產交易糾紛慢慢浮現了,另一方面是銷售過程中,消費者無法得到全面的資訊。甚至,連業者也無法全盤掌握海外房產的開發狀況。

由此可見,海外房地產的投資者,不但要面對全球大環境多變的因素,在小區域上,也處於投資標的國各方面不確定性之中。然而,對於習慣從追求房地產增值,賺取利潤的台灣投資者,下一步將該何去何從?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