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女性肺癌主因 原來是廚房油煙 -日本原裝進口Natural Coat®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台灣稱之為竹炭漆)可吸附懸浮微粒,有效消除甲醛、TVOC及各種異味
發表者:fb_1000017  發表數:228 IP:111.249.114.* 2016-02-17 10:30:49

  2014年,國人十大死因,惡性腫瘤連33年排第一,進一步分析發現,肺癌是女性十大死因榜首。研究顯示,女性罹癌的殺手和廚房油煙息息相關。醫界也呼籲,現在肺癌都發現太晚,應該將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納為公費檢查,以早期發現治療。

  據《健康醫療網》報導,就去年統計來看,肺癌高居女性十大死因第一名,然而女性吸菸人口比例仍佔少數,研究發現,廚房油煙是女性罹癌的主因之一。報導指出,女性若每天煮兩餐\並持續十年,罹肺癌風險較一般人高出7成8。

  北醫醫學影像部主任藍功\堯則表示,現在很多肺癌都發現太晚,希望有些高危險病患能夠早期治療。醫界也呼籲,將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納為公費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降低肺癌死亡率。

資料來源:2015.12.27自由時報

 === === === === 煒彤室內污染防治建議 === === === ===

  油煙、香菸或是空氣當中的懸浮微粒,都是肺癌的誘發因子,由於分子十分細小,可以直接進入肺泡當中並被巨噬細胞吞噬並停留在肺泡當中,不僅對呼吸系統,對心血管、神經系統等都會有影響。此外,當微粒進入血液當中,其中的有害化學物質、重金屬等溶解在血液中,對人體健康的傷害更大。

  可是,一般人每天接觸香菸和油煙的時間滿打滿算不會超過兩個鐘頭,而空氣當中的懸浮微粒卻能夠24小時不間斷的進入體內,尤其是每人每天將近有95%的時間待在室內當中,因此室內空氣中懸浮微粒的濃度高低,對於人體健康有莫大的影響。

  除此之外,家中其它空氣污染物像是甲醛、TVOC、細菌、黴菌等等,都是引發癌症及各種疾病的主要原因,如果沒有適當的維護及改善,室內環境使用者等於是在進行慢性自殺。

  對於油煙的改善,能夠不煮飯當然是最好,如果一定要煮飯,記得選一台吸力夠強的抽油煙機,並且攜帶全罩式口罩,以減少吸入油煙的機率。此外,您的住家或是裝修完成的室內空間,可以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該產品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證實產品效能,藉由液化使二氧化鈦本身產生固化能力,無色無味,可噴塗在室內任何角落及物體表面上,不會改變物品外觀跟傷害物品表面。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利用自然光或是一般日光燈照射即可驅動產生超強氧化作用,能快速分解廚房油煙並消除室內煙漬,減少家庭主婦及家中成員吸入所造成的傷害。還能有效分解造成『病住宅症候群』及『化學物質過敏症』之甲醛及TVOC等有毒化學物質,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外,還具有消除異味、長效抗菌、防污、防霉及淨化空氣等多種功\能。口罩內外表面也可以噴灑奈米光觸媒環境清淨液,除了加強防疫效果以外,將其靜置於日光燈或自然光源之下,還能消除口罩內部唾沫及吸呼所產生的異味。

  對於空氣當中懸浮微粒濃度的改善,首先必須減少室外懸浮微粒流入室內,此時可以採用由本公司原裝進口,日本專利研發之消音濾淨換氣裝置,利用室內外正負壓之原理運作,不需使用電力即可全天候進行室內外氣體交換,其微米等級之濾網能有效阻隔室外廢氣、塵埃、花粉、昆蟲及噪音,濾網表面採用的光觸媒技術,還能防止異味及病菌的入侵,只需兩年更換一次濾網即可,替您省下大量金錢與能源之消耗。

  此外,有許\多牆面所使用的油漆本身石粉含量較高,容易脫落,常常造成室內桌面和地板等物體表面蒙上一層粉塵,如果家中有小朋友還有可能會直接吃進嘴裡。因此,當您的住家、辦公室或其它室內空間正在進行裝修或是重新粉刷,可以採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Natural Coat®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該產品為日本享譽七十餘年之ATOM株式會社專利研發而成,通過我國健康綠建材標章及日本F四顆星雙認證。利用日本特有孟宗竹燒成之白竹炭,與扇貝貝殼在近千度高溫中燒製並研磨成粉末狀後與頂級乳膠混合而成,塗佈在牆面後不易脫落,還能吸附空氣中有害物質、降塵及異味,具有消除甲醛、TVOC、防污、防霉、長效抗菌等多重功\效。由於白竹炭本身具有導電性,可持續釋放天然負離子與遠紅外線,據研究報告顯示,天然負離子能有效消除疲勞、穩定副交感神經,具有讓身體放鬆的鎮定效果。室內空氣當中如果帶有大量天然負離子,會形成『萊納德效應』,可吸附空氣當中懸浮粒子使之沉降,之後只要利用吸塵器清潔地板,或是以除塵紙擦拭沉降在物體表面的懸浮微粒即可,有效降低室內懸浮微粒之濃度;而遠紅外線可以滲透進入人體皮膚內部更深層的地方,從身體內側緩慢地溫熱,在不給心臟負荷的狀態下促進毛細管擴張及血液循環,讓健康的人更健康、不健康的人儘快恢復健康。

  輔助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除菌貼片,該產品為新科技長效型製劑,效果長達一年,能消除環境當中常見的細菌、真菌(黴菌)等病菌繁殖,還能降低空氣當中惱人的異味,且對人體及環境都不會造成傷害,由於產品本身體積小、設置方便,可直接貼附於室內天花板、天頂及空調出風口等處即可發揮作用。廣泛使用於醫院、診所、百貨公司、交通運輸場所等室內空間或是容易造成病菌傳染的學校、托兒所等等,只需將除菌貼片黏貼在空間當中,不好的病菌及異味大部分都消失了。

  本公司除了提供光觸媒噴霧罐及長效抗菌除臭貼片販售,以及全室ATOM光觸媒施作以外,尚有提供甲醛檢測及室內污染防治諮詢等相關產品與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搜尋「白竹炭塗料」、「ATOM光觸媒」,或是上本公司網站www.bdt.com.tw查詢相關資訊,並來電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儘快為您服務。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