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回家真好!排除居家潛藏8危險 -日本ATOM原裝進口Natural Coat®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台稱竹炭漆),可消除裝修甲醛及TVOC污染;FMM-MD可量測甲醛濃度
發表者:fb_1000017  發表數:228 IP:36.226.115.* 2015-12-10 10:35:17

  家是一個讓我們可以溫馨的居住,安全的地方。但是專家也提醒我們,家居中存在一些我們忽略的潛藏致命風險,排除這些因素,可以讓我們愉悅地感覺:回家真好!

裝修

  裝修房屋使用的油漆和各種塗料,大多含有苯等揮發性物質,會導致嚴重頭痛和呼吸系統疾病,並有致癌風險。裝修房屋時,應避免使用含苯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材料。另外,裝修用的木板有的是用合成板,木製合成板是用切割的木屑加膠合劑黏結成型,黏膠是揮發性有機溶劑,揮發時間長對空氣品質影響很大。

通風

  家中的燃氣設備使用不慎或發生故障,可能發生一氧化碳中毒。通風設施要常檢查,以保持良好的狀況,室內最好安裝一氧化碳報警器。去年,台灣熱水器使用的排氣管,曾發現從中國大陸進口很多瑕疵品,無法完全排除一氧化碳,有中毒的風險。據統計,美國每年約170人,因一氧化碳中毒而在睡夢中死亡。

沼氣

  下水道常發生含甲烷(沼氣)的臭氣。臭氣汙染家居、有害健康,還會導致人頭痛、頭暈、四肢乏力。如果空氣中甲烷含量超過45%,就會導致人因缺氧而呼吸困難,甚至窒息而死,還可能引發火災。應請專家定期檢查廚房和衛生間的下水管道,及時修理以確保安全。

跌落

  居家空間要預防老人和小孩的跌落。家中若有幼兒,要給他適合年齡的玩具和空間,並盡量在合適的地面上玩,沙發、凳子等不要放置在窗口下面,以避免小孩攀爬。家具放置的地點,要注意老人行動路線的暢通,避免地面溼滑及危險物品要收藏好。

潮溼

  室內潮溼會產生黴菌,可能引發呼吸系統疾病,甚至會加重過敏及哮喘症狀,特別是老人和兒童。廚房、浴室和地下室等潮溼的地方,最容易滋生黴菌,直接使用除溼機可以有效減少溼氣。天氣乾燥時,通風換氣是最好的解決辦法。衣櫥也要特別注意溼氣,否則會使衣服發霉,容易影響健康。

觸電

  絕對不要用潮溼的手接觸家電或開關,避免意外電擊。美國家庭每年因觸電不慎死亡的多達1千人。有孩子、老人的家庭,總開關裝設漏電保護器是相當重要的。電視、收音機等家電應遠離有水的地方。電暖氣設備是造成家庭火災的重要原因之一。

火災

  冬天靠暖氣、壁爐取暖很舒服,煙囪應定期進行維護,但要注意安全使用電器設備,以免導致火災。瓦斯爐煮食,也要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瓦斯爐煮食完畢最好爐上淨空,勿留鍋具在瓦斯爐上,以免忘了關瓦斯釀災。

寵物

  寵物身上多少都會攜帶的一些細菌、寄生蟲等。寶寶和寵物玩的過程中,無法意識任何的危險性,寵物有可能抓傷、咬傷小寶貝,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

資料來源:2015.06.05大紀元

 === === === === 煒彤室內污染防治建議 === === === ===

  家,是每個人最重要的棲身之處,無論我們在外面如何奔波打拼,最終還是得回歸到家庭的懷抱。因此常聽人家說要打造一個舒適安全的家,甚至請來知名設計師進行室內裝修設計,讓屋主能夠擁有一個夢想中的房子。

  可是一個房子住起來舒不舒服,不在於它做了多少裝潢,重要的是裝修時所使用的材料當中,甲醛及TVOC逸散量是否會超標。此外,各個房間的通風路徑是否順暢也很重要,畢竟空氣在同一個地方停滯太久,不僅會讓房間裡的人感覺氣悶,裝修物所釋放的化學物質濃度也會慢慢累積增加。

  而住宅當中比較常發生的意外,像是跌倒、碰撞、觸電、燒燙傷,或是一氧化碳中毒等等,大多屬於一時疏忽所引起的偶發性事故,不像室內空氣污染或是通風路徑不良等持續性發生的問題,只要隨時注意就能避免意外產生。

  如果您的住家要改善或是減少裝修建材釋放甲醛及TVOC等化學物質的情況,並維持良好的室內外通風換氣,因此選擇重新裝修,並且完全使用低甲醛及TVOC的綠建材和粘著劑,可是如果室內裝修的量十分密集,即便全部使用綠建材,仍有可能會有甲醛或是TVOC超標的情形發生。

  如果您對住宅當中裝修甲醛釋放濃度有疑慮,可以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FMM-MD多點式甲醛檢測器,該產品為日本厚生勞働省指定之甲醛檢測儀器,儀器具有三種操作模式,分為一般通常量測、多點量測及連續量測模式。通常量測模式能在短時間內量測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連續量測模式可以直接連接電腦輸入數據並自動繪成圖表,而多點量測模式則是藉由可分離之小型感測器進行量測,只要將感測器同時擺\放至不同管制區域當中,之後再插入主機讀取數據並傳輸至電腦當中即可。由於我國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已將甲醛列入室內空氣污染來源管制,因此本公司預計將提供室內甲醛檢測服務,只要將小型感測器放在甲醛氣味較明顯的位置或是主要檢測區域,擺\放至規定檢測時間後存放於保存袋當中,再寄回至本公司進行分析,可節省大量時間、人力與費用。

  此外,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OMX-TDM攜帶型TVOC偵測器,可用於測量室內苯、甲苯、二甲苯等TVOC濃度,該產品使用一對半導體感應器量測出TVOC數值,對於細微的濃度也能精準研判,此外還有多種記憶抽樣功\能,最多可以儲存511組數據,並傳送至電腦當中自動繪成圖表,可作為室內空氣品質管理的重要依據。

  如果要改善室內外通風換氣情形,您可以在家中設置由本公司原裝進口,日本專利研發之消音濾淨換氣裝置,利用室內外正負壓之原理運作,不需使用電力即可全天候進行室內外氣體交換,其微米等級之濾網能有效阻隔室外塵埃、花粉、昆蟲及噪音,濾網表面採用的光觸媒技術,還能防止異味及病菌的入侵,只需兩年更換一次濾網即可,替您省下大量金錢與能源之消耗。

  對於室內空氣品質不佳的改善,可以在裝修或是重新粉刷時,採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Natural Coat®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該產品為日本享譽七十餘年之ATOM株式會社專利研發而成,通過我國健康綠建材標章及日本F四顆星雙認證。利用日本特有孟宗竹燒成之白竹炭,與扇貝貝殼在近千度高溫中燒製並研磨成粉末狀混合而成,可吸附空氣中有害物質、降塵及異味,除此之外,還具有消除甲醛、TVOC、防污、防霉、長效抗菌等多重功\效。由於白竹炭本身具有導電性,可持續釋放天然負離子與遠紅外線,據研究報告顯示,天然負離子能有效消除疲勞、穩定副交感神經,具有讓身體放鬆的鎮定效果。室內空氣當中如果帶有大量天然負離子,會形成「萊納德效應」,可吸附空氣當中懸浮粒子使之沉降,之後只要利用吸塵器清潔地板,或是以除塵紙擦拭沉降在物體表面的懸浮微粒即可,有效降低室內懸浮微粒之濃度;而遠紅外線可以滲透進入人體皮膚內部更深層的地方,從身體內側緩慢地溫熱,在不給心臟負荷的狀態下促進毛細管擴張及血液循環,讓健康的人更健康、不健康的人儘快恢復健康。

  或在現有牆面、天花板及裝修物表面,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該產品經我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證實產品功\能,只需利用自然光或日光燈等一般光源即可驅動產生超強氧化能力,有效抑制真菌及細菌等病菌在光觸媒施作表面之繁殖,不同於市面上一般抗菌產品僅能短時間維持效用,其長效抗菌能力高達99.9%。還能有效消除造成「病住宅症候群」或是「化學物質過敏症」之甲醛及TVOC等有毒化學物質,以及防污、防霉、脫臭、淨化空氣等多重功\效。由於其本身無色無味,且符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規範對人體無害證明,不會對人體及環境造成任何傷害,因此可以噴灑在活動場所或是一般住家、辦公場所的各個角落及或是常接觸的物體表面,不會改變其外觀。

  輔助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長效抗菌除臭貼片,該產品為新科技長效型製劑,效果長達一年,能有效抑制空氣中常見的細菌、真菌(黴菌)等病菌繁殖,還能降低空氣當中惱人的異味,且對人體及環境都不會造成傷害,由於產品本身體積小、設置方便,可直接貼附於天花板、天頂及空調出風口等處即可發揮作用。廣泛使用於醫院、診所、百貨公司、交通運輸場所等室內空間或是容易造成病菌傳染的學校、托兒所等等,只需將除菌貼片黏貼在空間當中,不好的病菌及異味大部分都消失了。

  本公司除了提供光觸媒噴霧罐及長效抗菌除臭貼片販售,以及全室ATOM光觸媒施作以外,尚有提供甲醛檢測及室內污染防治諮詢等相關產品與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搜尋「白竹炭塗料」、「ATOM光觸媒」,或是上本公司網站www.bdt.com.tw查詢相關資訊,並來電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儘快為您服務。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