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出現超級病菌 已致57人感染 -日本ATOM光觸媒經檢驗可長效抑制MRSA菌;長效除菌貼片可消除環境中浮游病菌及異味
發表者:fb_1000017  發表數:228 IP:36.226.114.* 2015-10-27 09:53:11

  中新網6月17日電 據澳洲網17日報導,一種致死率高達50%的超級病菌已經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感染數十人。據悉,從去年開始,這種超級病菌已經在維州一家醫院直接致2人死亡。

維州各醫院升級防控措施

  據報導,維多利亞州各大醫院從即日起開始高度關注這種名為KPC的超級病菌。因為該超級病菌的一個新變種已經在過去3年間使57名維州人患病,而且該病菌正在該州聖文森特(St Vincent)醫院的患者間傳播。

  維州衛生廳發言人稱,維州感染該病菌的57人中已經有18人死亡,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該病菌直接導致他們死亡。據悉,該病菌可以在患者的腸道內繁殖卻不會讓他們出現任何病症。

  但聖文森特醫院傳染科專家韋斯萬坦(Kumar
Visvanathan)稱,這種超級病菌去年直接導致該醫院2名患者死亡。他稱,從2012年開始,聖文森特醫院已經確診28名患者。其中,有10人因為感染病菌而住院。

  據悉,聖文森特醫院已經加強病菌感染防控程序,對易感患者進行篩查,加速檢測程序,對病房進行蒸汽消毒,並教育患者做好手部清潔,對帶菌者立即進行隔離等。

  據了解,維州今年共發現5起病例。韋斯萬坦稱:「我們將竭盡所能來殲滅KPC超級病菌,我們在現階段取得了一些勝利。我認為,我們能控制住局面。」

維州首位患者在海外感染

  據悉,維州第一例KPC感染患者很有可能是從海外感染病菌然後帶回維州的。維州衛生廳已經下令對去年有過海外旅行經歷的新入院患者加強控制手段。維州衛生廳發言人稱,已經在維州其他醫院也發現類似病例,但目前尚不能透露這些醫院的名稱。

  據了解,KPC超級病菌會在患者的腸道內繁殖,但不會引發臨床疾病。但有些患者會發展成為更為難治療的尿路感染及血液感染。這要依靠患者自身的免疫力強弱來抵抗病菌,以及患者對抗生素治療的反應。

  韋斯萬坦稱,KPC超級病菌近年在海外很流行,主要在希臘、義大利及亞洲部分國家流行。患者主要在醫院內感染此種病菌,途徑是通過人類排泄物,病菌會傳播到其他物體表面。

  維州衛生廳長亨里斯(Jill Hennessy)稱,維州不會爆發大規模公共衛生事件。但維州正在加強防控並會及時報導事件。

資料來源:2015.06.17新浪新聞網

 === === === === 煒彤室內污染防治建議 === === === ===

  說到KPC菌(抗藥性克雷伯肺炎桿菌)可能有許\多人會覺得非常陌生,可是如果說到MRSA菌(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應該會有比較多人聽過。事實上,這兩種病菌都是因為對抗生素具有多重抗藥性,而被冠以超級細菌的稱號。

  抗生素在過去幾十年來幫助無數醫生及患者對抗各種難以治療的疾病,可是由於近年來抗生素濫用的情況不斷發生,使得抗藥性細菌的問題愈來愈嚴重。在正常情況下,患者必須要由醫生進行診斷,根據不同的病癥,使用的抗藥生種類及用量都不盡相同,當患者開始進行抗生素治療時,症狀必然有改善,此時有部分患者會擅自停止用藥,使得體內殘餘的病菌得以生存,而這些殘存在體內的病菌會產生能夠分解抗生素的蛋白酶,而變得具有抗藥性。

  雖然有許\多實驗室持續研發更新、更有效的抗生素,可是只要沒有改變抗生素的使用習慣,永遠都會有更具有抗藥性的細菌產生。也因為抗生素的濫用,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全球正在走向後抗生素時代,幾十年來可以治癒的一些常見的感染和輕傷,能夠再一次致人於死。

  目前科學家研究出一種新型的抗生素,作用方式與傳統抗生素不同,它會藉由破壞細菌的細胞壁將其殺死,無須像傳統抗生素那樣進入細菌內部。而且,它可對細胞壁上的多個靶點進行攻擊,有助於避免抗藥性的產生。

  此外,抗藥性病菌也可以在患者接觸過的物體表面存活一段時間,因此無論是住宅、辦公場所或是醫院等室內空間,都可以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該產品經我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證實產品功\能,不僅能消除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細菌,還能有效抑制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不同於市面上一般抗菌產品僅能短時間維持效用,其長效抗菌能力高達99.9%。利用先進奈米科技及光觸媒技術結合,只需利用自然光或日光燈等一般光源即可驅動產生超強氧化能力,能夠使細菌的細胞壁遭到破壞而將細菌殺死。除了長效抗菌能力以外,還能有效消除造成「病住宅症候群」或是「化學物質過敏症」之甲醛及TVOC等有毒化學物質,以及防污、防霉、脫臭、淨化空氣等多重功\效。由於其本身無色無味,不會對人體及環境造成任何傷害,可噴灑在室內各個角落及物體表面,不會改變其外觀。

  此外,如果您的居家、辦公室或其它室內空間需要裝修或重新粉刷,可以使用同樣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Natural Coat®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為日本F4顆星與我國內政部健康綠建材雙認證之塗料,該產品由日本享譽七十年之ATOM株式會社研發製造,具有長效抗菌、消除甲醛、TVOC、防霉、增加釋放空氣負離子與遠紅外線、促進空氣潔淨、除臭及調節濕度等多樣功\能。根據研究報告顯示,大量安定的天然負離子可讓空氣品質改變,讓身心得到休息,穩定副交感神經運作,具有讓身體放鬆的鎮定效果。而遠紅外遠則可以滲透進入人體皮膚內部更深層的地方,從身體內側緩慢地溫熱,在不給心臟造成負荷的狀態下促進毛細管擴張與血液循環。只需要將Natural Coat®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塗佈在家中或辦公室牆壁及天花板上即可,方法簡單,效果迅速。

  輔助使用由本公司日本原裝進口長效抗菌除臭貼片,該產品為新科技長效型製劑,效果長達一年,能消除環境當中常見的細菌、真菌(黴菌)等病菌繁殖,還能降低空氣當中惱人的異味,且對人體及環境都不會造成傷害,由於產品本身體積小、設置方便,可直接貼附於室內天花板、天頂及空調出風口等處即可發揮作用。廣泛使用於醫院、診所、百貨公司、交通運輸場所等室內空間或是容易造成病菌傳染的學校、托兒所等等,只需將除菌貼片黏貼在空間當中,不好的病菌及異味大部分都消失了。

  本公司除了提供全室ATOM光觸媒全室施作服務以外,尚有光觸媒噴霧罐販售及室內污染防治諮詢等相關產品與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搜尋「白竹炭塗料」、「ATOM光觸媒」,或是上本公司網站www.bdt.com.tw查詢相關資訊,並來電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儘快為您服務。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