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報告指逾半家庭 空氣品質由好變差 家居清潔產品 恐危害胎兒-日本ATOM光觸媒經檢驗可長效抑制MRSA菌;長效除菌貼片可消除環境中浮游病菌及異味
發表者:fb_1000017  發表數:228 IP:111.249.115.* 2015-10-23 09:55:47

  加拿大環境保護組織(Environmental Defence Canada)昨日發表的報告指出,常用的家居清潔產品可污染室內空氣,並誘發呼吸道疾病,甚至對孕婦腹中胎兒構成威脅,呼籲政府應盡快立法,強制生產商列明產品中的所有成分。

  該份名為《骯髒的真相:有毒的清潔產品如何危害國民》(The Dirty Truth: How toxic cleaning products are putting Canadians at risk)的研究,是第一個在本國家居中進行的同類型研究,目的是尋找這些清潔產品中揮發性有機物質(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VOC)的濃度,對室內空氣品質造成的影響。

「有毒產品」可污染室內空氣

  加拿大環境保護組織計畫經理麥當娜(Maggie MacDonald)表示,國民在清潔家居時,應該只是對抗污垢,而非他們的健康。由於加拿大人幾乎有9成時間都待在室內,室內空氣品質便顯得更為重要。政府與業界都應採取行動,清除這些有毒產品,以保障國民健康。

  該組織找了14個來自多倫多、滿地可及安省Cobalt市的家庭,協助進行該項研究的實驗。他們以一般店舖買得到的傳統清潔用品、被認證的綠色產品或聲稱環保的產品,在廚房中清潔30分鐘。研究人員會在清潔前一天及清潔時,採集室內空氣樣本,以測試比較空氣品質。

  結果發現,所有參與實驗的家居,使用了清潔產品後,空氣中的揮發性有機物質濃度均上升。其中12個家居,室內空氣中的VOC濃度,均超出德國的相關標準(加國目前未有制訂室內VOC濃度標準)。8個家居的空氣品質,亦由「不錯」降至「差」。傳統的清潔用品與綠色清潔用品比較,前者的VOC增加幅度,可高於後者的3倍。

  麥當娜續說,消費者有權知道購買的產品中有甚麼化學成分,政府應該強制生產商,在產品標籤上列明所有成分,聯邦政府更應盡快制訂監管機制,限制消費產品中的VOC濃度上限。

  該組織建議,消費者要保障個人及家庭健康,除選用綠色清潔產品外,在清潔期間及之後的一小時,都應打開窗戶或開動抽氣扇,保持空氣流通。此外,兒童及嬰兒也要避免逗留在使用了清潔產品的房間中。

資料來源:2015.06.18星島日報

 === === === === 煒彤室內污染防治建議 === === === ===

  家中有嬰幼兒,最讓家長擔心的就是環境當中充斥著各種看不見的病菌,無時無刻侵襲著嬰幼兒的身體健康。此外,由於嬰幼兒待在家中的時間幾乎佔去一天的95%以上,使得家長十分勤於打掃室內環境,以避免病菌茲生。

  當嬰幼兒已經長到到會爬會走的階段,大多會將手上抓的玩具或是任何摸得到的東西往嘴巴裡面塞,或是會將口水或是食物殘渣弄得整個房間到處都是,因此想要徹底消除環境當中的各種污垢以及病菌,光是靠清水和抹布絕對是不夠的。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清潔用品,不管是用於室內、浴室、廁所、廚房及陽台,基本上都可以同時做到清潔及殺菌的功\效,可是如果要再加上對人體,尤其是嬰幼兒,甚至是對環境都不會造成任何不良影響及傷害的訴求時,能夠選擇的產品就會變得很有限。

  主要原因就是在於市面上絕大多數的抗菌清潔劑,大多含有兩種成份,用於清潔的「界面活性劑 (壬基酚) 」,以及常見的抗菌配方「三氯沙」,這兩種成份屬於環境荷爾蒙,容易對嬰幼兒的腦部和中樞神經造成傷害。

  由於一般清潔用品只要按照正確清潔方式使用,就會有足夠的抗菌效果,因此專家建議一般民眾不需要特地選用標榜抗菌、殺菌等添加三氯沙的產品。但是室內物體表面附著的病菌光是用一般清潔用品,恐怕無法完全消除,而且就算可以百分之百殺菌,過沒多久馬上又會開始茲生,抗菌效果不大。

  因此您可以使用更安全、更具長效抗菌能力的產品。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該產品經我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證實產品功\能,不僅能消除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細菌,還能有效抑制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不同於市面上一般抗菌產品僅能短時間維持效用,其長效抗菌能力高達99.9%。利用先進奈米科技及光觸媒技術結合,只需利用自然光或日光燈等一般光源即可驅動產生超強氧化能力,除了長效抗菌能力以外,還能有效消除造成「病住宅症候群」或是「化學物質過敏症」之甲醛及TVOC等有毒化學物質,以及防污、防霉、脫臭、淨化空氣等多重功\效。由於其本身無色無味,且符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規範對人體無害證明,不會對人體及環境造成任何傷害,因此可以噴灑在活動場所或是一般住家、辦公場所的各個角落及或是嬰幼兒常接觸的物體表面,不會改變其外觀。

  如果您的住家、辦公室或其它室內空間需要裝修或重新粉刷,可以採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Natural Coat®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為全台首創榮獲日本F四顆星及我國內政部健康綠建材雙認證之產品,藉由日本特有扇貝燒製成粉末狀與白竹炭混合而成,在其相互交乘作用之下可大幅提升長效抗菌能力,並確實預防黴菌及細菌之產生,還能調節室內濕氣,減少各種帶有病菌的害蟲在室內繁殖,有效降低人體受到病菌感染的可能性。除此之外,Natural Coat®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還能分解甲醛、TVOC等有害物質、防黴、消臭、淨化空氣、釋放天然負離子及遠紅外線,據研究報告顯示,大量安定的天然負離子可讓空氣品質改善,讓身心得到休息,穩定副交感神經運作,具有讓身體放鬆的效果;遠紅外線則可以滲透進入人體皮膚內部更深層的地方,從身體內側緩慢地溫熱,在不給心臟負荷的狀態下促進血管擴張及血液循環,讓健康的人更健康,不健康的人儘快恢復健康。

  輔助使用由本公司日本原裝進口長效抗菌除臭貼片,該產品為新科技長效型製劑,效果長達一年,能消除環境當中常見的細菌、真菌(黴菌)等病菌繁殖,還能降低空氣當中惱人的異味,且對人體及環境都不會造成傷害,由於產品本身體積小、設置方便,可直接貼附於室內天花板、天頂及空調出風口等處即可發揮作用。廣泛使用於醫院、診所、百貨公司、交通運輸場所等室內空間或是容易造成病菌傳染的學校、托兒所等等,只需將除菌貼片黏貼在空間當中,不好的病菌及異味大部分都消失了。

  本公司除了提供全室ATOM光觸媒全室施作服務以外,尚有光觸媒噴霧罐販售及室內污染防治諮詢等相關產品與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搜尋「白竹炭塗料」、「ATOM光觸媒」,或是上本公司網站www.bdt.com.tw查詢相關資訊,並來電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儘快為您服務。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