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先別談黑心食品 你聽過菸害每年讓台灣燒掉兩棟101嗎? -日本原裝進口ATOM光觸媒有效消除甲醛、TVOC及各種異味,OMX-TDM可測量TVOC濃度
發表者:fb_1000017  發表數:228 IP:111.249.114.* 2015-07-20 14:04:04

  面對菸害,你的想法是什麼?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指出,香菸裡有超過七千多種化學物質,九十三種被列為致癌物,其中的十三種,更是一級超級致癌物,在今日,人人口中說的「鬼島黑心食物」猖獗,眾人撻伐黑心食品廠商,「滅頂聲浪不絕於耳」,討論黑心油所帶來的健康危害的同時,香菸的毒害,早已遠遠超越這些黑心食物所帶來的威脅,然而,全台三百多萬名的菸癮男女,怎麼總是視而不見呢?

香菸讓台灣 一年燒掉「兩棟101」

   掐指計算,除了肺癌,事實上,香菸幾乎與所有癌症都十足相關。菸所帶來的所有疾病,對於全球的經濟損失,早已超過上兆元,在台灣,情況也是同樣不樂觀,根據國民健康署的統計,因為菸害台灣所損失的生產力,以及各種醫療花費,總額飆破一千四百億以上,造價等同兩棟101。

要放霾害假?每個人早已天天生活在霾害之下

  仔細探究,菸害可不止於有損個人健康。以最淺顯易懂的方式,舉例而言,近年,時序進入秋冬季節,中國大陸的霾害威脅,一年比一年還來得更為猛烈,以至於放眼望去,觸目可及,台灣的各個地方,遠方皆白茫一片,迫使中央政府,正研擬是否要放所謂的「霾害假」,好減少各種慢性呼吸道疾病以及癌症產生。

  民眾對於霾害的恐慌,日漸加劇的今日,事實上,在家裡抽菸,所留下的二手菸、三手煙,早已讓整個室內的空氣品質,弄得像猶如天天霾害侵襲。

  根據英國醫學雜誌《控煙專刊》的研究指出,吸菸家庭的室內空氣品質,出奇地遭,最明顯能受到觀測的懸浮微粒PM2.5,測量後驚人發現,吸菸者家庭內的懸浮微粒濃度,比起未有吸菸者室內懸浮微粒濃度,高出整整十倍以上。

菸害讓台灣新生兒平均體重 淪為落後國家水準

  整個家庭因此弄得烏煙瘴氣,沒有成員可以倖免,就連尚未出生的胎兒,也可能遭受無辜波及,日前,台大兒少家庭研究中心所發的研究指出,台灣人抽菸人口甚多,導致台灣新生兒的體重,落後於先進國家,排名敬陪末座,甚至與開發中國家,還幾乎能夠「平起平坐」。

  再看向過敏兒議題,粗估,全台約每三個兒童,就有一位是過敏兒,菸害當然也難辭其咎,根據加拿大的研究指出,懷孕媽媽吸到二手菸,兒童產生氣喘的機會有1.3倍。如果媽媽本身抽菸,將來小孩發生氣喘的機會更會增加大於10倍風險。

碰反對聲浪就收手!喊戒菸成為空中樓閣?

  綜觀菸害衝擊,台灣老中青三代,無一倖免,但政府所扮演的腳色為何?除了建置二代戒菸系統、提供免費戒菸專線、擴大戒菸門診補助、配合民間團體宣傳、加大公共場所禁菸區塊之外,每每談及調漲健康捐,反對聲浪即刻排山倒海而來。

  然而,端看民眾的戒菸速度,仍緩不濟急,全癌症新增人數,持續創下新高的情況下,柔性勸導效益因此顯得有限,要如何強而有力的減少吸菸人口,公部門免淪為無牙老虎,恐怕還需行政、立法部門的緊密配合,才能不讓戒菸二字,成為空中樓閣,都是空談。

資料來源:2014.12.21優活健康網

=== === === === 煒彤室內污染防治建議 === === === ===

  如果問到有吸菸者有關吸菸對人體的傷害,十位訪問者裡面至少有一半以上可以和您說出一篇大道理,可是真的要叫這些人戒菸,恐怕也只是說說就算了。

  我國菸害防治法也已經行之有年了,政府甚至祭出健康捐提高香菸售價來嚇阻民眾吸菸,而收取的健康捐一方面可以運用在菸害防制,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健保戒菸門診的輔助費用。可是實施那麼多年後,我國吸菸總人口數依然是居高不下,得到吸呼系統方面疾病的患者和罹患癌症的人口同樣也沒有減少。

  而香煙從點燃到散佈於空間當中,期間因為接觸到不同的人形成一手、二手及三手煙,根據研究發現,二手煙和三手煙的毒性比起一手煙來說不減反增,因此有許\多人的家人或是伴侶明明沒有抽煙,到最後卻得到肺癌,其實就是二手煙和三手煙所導致。值得順便一提的是,有部分家庭主婦罹患肺癌,是因為長期吸入炒菜所產生的油煙。

  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們要儘可能的避免吸入過多香煙和油煙,可是這些煙霧容易和空氣中的懸浮微粒結合,由於香煙和油煙本身具有黏性,不管是飄散在空氣當中還是落在牆面、地面和家具傢飾表面,附著之後不容易消失,這也是為什麼有吸煙的人家中或是車內就算沒有吸煙時也總是有一股煙味存在。此時您可以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該產品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證實產品效能,已廣泛運用於各大建案、醫院、學校、補習班等公共場所及住宅。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運用專利光觸媒技術及奈米科技,藉由液化使二氧化鈦本身產生固化能力,無色無味,可噴塗在室內及車內任何角落及物體表面上,不會改變物品外觀跟傷害物品表面。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利用自然光或是一般日光燈照射即可驅動產生超強氧化作用,能快速分解香菸燃燒時所產生煙焦油及菸臭味,避免其附著在家具及家中物體表面,還具有消除異味、長效抗菌、防污、防霉及淨化空氣等多種功\能,是目前最具有長效且對人體、環境無害的劃時代產品。

  除此之外,還可以將ATOM光觸媒均勻噴灑於口罩內外,除了能幫助分解空氣當中之TVOC等有害物質以外,將其靜置於日光燈或自然光源之下,還能消除口罩內部唾沫及吸呼所產生的異味。

  當您的住家、辦公室等室內空間正在進行裝修或是重新粉刷,可以採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Natural Coat®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該產品為日本享譽七十餘年之ATOM株式會社專利研發而成,通過我國健康綠建材標章及日本F四顆星雙認證。利用日本特有孟宗竹燒成之白竹炭,與扇貝貝殼在近千度高溫中燒製並研磨成粉末狀混合而成,可吸附空氣中有害物質、降塵及異味,除此之外,還具有消除甲醛、TVOC、防污、防霉、長效抗菌等多重功\效。由於白竹炭本身具有導電性,可持續釋放天然負離子與遠紅外線,據研究報告顯示,天然負離子能有效消除疲勞、穩定副交感神經,具有讓身體放鬆的鎮定效果。室內空氣當中如果帶有大量天然負離子,會形成「萊納德效應」,可吸附香菸所產生的懸浮粒子使之沉降,之後只要利用吸塵器清潔地板,或是以除塵紙擦拭沉降在物體表面的懸浮微粒即可,有效降低室內懸浮微粒之濃度;而遠紅外線可以滲透進入人體皮膚內部更深層的地方,從身體內側緩慢地溫熱,在不給心臟負荷的狀態下促進毛細管擴張及血液循環,讓健康的人更健康、不健康的人儘快恢復健康。

  輔助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除菌貼片,該產品為新科技長效型製劑,效果長達一年,還能消除環境當中常見的細菌、真菌(黴菌)等病菌繁殖,還能降低空氣當中惱人的異味,且對人體及環境都不會造成傷害,由於產品本身體積小、設置方便,可直接貼附於車內或是室內天花板、天頂及空調出風口等處即可發揮作用。廣泛使用於醫院、診所、百貨公司、交通運輸場所等室內空間或是容易造成病菌傳染的學校、托兒所等等,只需將除菌貼片黏貼在空間當中,不好的病菌及異味大部分都消失了。

  本公司除了提供光觸媒噴霧罐及長效抗菌除臭貼片販售,以及全室ATOM光觸媒施作以外,尚有提供甲醛檢測及室內污染防治諮詢等相關產品與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搜尋「白竹炭塗料」、「ATOM光觸媒」,或是上本公司網站www.bdt.com.tw查詢相關資訊,並來電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儘快為您服務。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