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需要注意的致命細節 別再坐致癌車 -日本原裝進口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可分解甲醛、TVOC與異味;長效抗菌除臭貼片能消除車內浮游菌及異味
發表者:fb_1000017  發表數:228 IP:1.169.92.* 2015-07-02 10:00:16

  根據研究,汽車的儀表板、沙發、空氣濾清器會釋放「苯」,產生毒素而致癌,建議開車前先開窗換氣。

  同時「苯」還會侵蝕骨骼,造成貧血和降低白血球數量。長期曝露其中會導致白血病,大大增加罹癌的風險,也可能導致流產。

  據中國官媒報導,三菱歐藍德的檢測結果為每公斤6.8毫克,現代新勝達的檢測結果為每公斤5.4毫克。

  據悉,「苯」每平方英尺的可接受水平為50毫克。若停車在室內又窗戶緊閉,則產生400-800毫克的苯。若停在戶外太陽下溫度超過60℉ ( 15.5 ℃ ),「苯」就上升至2000-4000毫克,超出允許\量的40倍!

  網友提醒,進入車內不要馬上打開空調,先打開車窗通風幾分鐘,才打開空調。

  有網友認為,霧霾太大,馬路上全是廢氣。後面車頂著前面車出氣口接氣。

  還有網友說,國外用車已有100年歷史,沒聽說有這個問題,剛富起來的國人就這麼脆弱?為甚麼不從產品的材料入手,從根本上解決眾多危險問題的源頭呢?

  還有說,中國真可怕,開車沒被撞死就先被毒死了。

資料來源:2015.01.05新唐人

=== === === === 煒彤室內污染防治建議 === === === ===

  說到車內甲醛和苯系物等TVOC逸散,導致車內空氣品質不佳及異味產生的問題,就不得不說到國內某汽車製造大廠。由於本公司有提供甲醛及TVOC等相關儀器販售與改善服務,因此曾應邀到廠區協助車內異味量測及改善。

  由於新車內部常常會有令人感到不適的異味,尤其是在夏天,只要把車子停在溫度較高的路邊一段時間,車上異味就會變得非常明顯,使用儀器量測後得到的數值非常高,之後把空調系統打開,切換到內循環模式,結果發現量測數值更是高得驚人。緊接著再把空調切換到外循環模式,數值也只是略為下降,最後將車窗全部打開,經過一段時間後數值才慢慢下降到比較理想的狀態。

  接著再進行車內配備之量測,發現主要產生異味的來源包括座椅、天頂和地毯,以及車窗的黑色膠條。找出車內污染主要來源後,再利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噴灑於座椅、天頂和地毯表面,在日光燈下靜置一段時間後,再密封進行量測,發現數值大幅度下降,而且聞起來也沒有原先令人感到不適的刺激味及異味。最後在車內物體表面均勻噴灑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再將車內空調打開,在陽光照射下,量測的數值同樣大幅度下降,足以證實其對車內有害物質之消除的確有效。至於車窗的黑色膠條,則建議廠商另行尋找可替代之材質,因為在TVOC逸散程度過高的情況下,光觸媒即使能快速分解TVOC,仍然會有部分來不及分解的TVOC被人體吸收。

  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該產品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證實產品效能,已廣泛運用於各大建案、醫院、學校、補習班等公共場所及住宅。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運用專利光觸媒技術及奈米科技,藉由液化使二氧化鈦本身產生固化能力,無色無味,可噴塗在車輛內部車門、AB柱、天頂、座位、地板周圍以及空調出風口,不會改變物品外觀跟傷害物品表面,是目前最具有長效且對人體、環境無害的劃時代產品。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除了可以消除車輛裝修物所釋放之甲醛、TVOC等化學物質及表面附著的油污、病菌以外,還能分解流入車輛內部廢氣當中的氮氧化物、硫氧化物及對人體有害的碳氫化合物,並消除異味。

  輔助使用由本公司日本原裝進口之長效抗菌除臭貼片,效果長達一年,能抑制環境當中常見的細菌、真菌(黴菌)等病菌繁殖,還能降低空氣當中惱人的異味,且對人體及環境都不會造成傷害,由於產品本身體積小、設置方便,可直接貼附於車內天頂及空調出風口等處即可發揮作用。目前已廣泛使用於醫院、診所、百貨公司、交通運輸場所等室內空間或是容易造成病菌傳染的學校、托兒所等等,只需將除菌貼片黏貼在空間當中,不好的病菌及異味大部分都消失了。

  本公司除了提供光觸媒噴霧罐及長效抗菌除臭貼片販售,以及全室ATOM光觸媒施作以外,尚有提供甲醛檢測及室內污染防治諮詢等相關產品與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搜尋「白竹炭塗料」、「ATOM光觸媒」,或是上本公司網站www.bdt.com.tw查詢相關資訊,並來電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儘快為您服務。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