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經驗不足 韓讓MERS自主管理個案到中國 -日本ATOM光觸媒經檢驗可長效抑制MRSA菌,在SARS期間曾獲許\多醫院,百貨公司、飯店、公家機關和運輸系統採用防疫
發表者:fb_1000017  發表數:228 IP:1.161.30.* 2015-06-01 10:12:42

  南韓政府今天表示,一名和MERS確診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44歲男子,在前天(26號)進入中國大陸。據了解,這名男子是第3例、4例個案的家人。國衛院特聘研究員蘇益仁表示,過去南韓沒有SARS經驗,讓自主管理個案擅自出國,凸顯處理相關疫情的經驗不足。

  南韓,一名與MERS確診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44歲男子,在26號進入中國大陸,被中國大陸的邊境攔下。據了解,這名男子,是第3例、第4例個案的家人,第三例個案在26確診,屬於被應該自家隔離的高危險群。

  國衛院特聘研究員蘇益仁表示,過去南韓沒有SARS經驗,這次讓自家隔離的疑似患者擅自出境前往他國,也突顯處理相關疫情的經驗不足。:「所有這次(第一波指標個案)接觸過的人,都全部要監測,要主動管理,所以我在想韓國可能沒有這樣的經驗。」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防疫的限制權漏洞,是全世界共同面臨的問題:「這是全世界同樣的問題,韓國可能把他列為觀察對象,可是韓國的衛生當局可能沒有去進一步申請,一個限制進出、限制出國的命令,他們可能以為這些人會乖乖的配合。

  黃立民指出,這波MERS才短短幾天就感染7人,是有效率的有限人傳人。比較擔心的是台灣如果發生類似韓國從中東帶回MERS的個案,很可能在院內傳播感染。目前看起來,由於這名44歲的患者還沒發病,傳染力仍有限,因此機上傳染的可能性不高。但是病毒有逐漸適應人傳人的走向,人傳人可預期會變得更有效率。

  蘇益仁表示,這波感染到目前看起來都是同一波還可追溯,並沒有失控跡象。建議韓國應該針對指標個案過去兩週的接觸者全面疫調。另外,建議針對與疑似患者搭乘同一班飛機前後兩到三公尺的民眾,必須隔離管制。

資料來源:2015.05.28中廣新聞網

=== === === === 煒彤室內污染防治建議 === === === ===

  南韓自從本月22日經確診為首例「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病例後,短短六天之內已經接連增加至第七例病例,根據南韓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證實,除了首例病例是因為最近曾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巴林等中東疫區而遭到感染,其餘六個案例都是因為與首例患者接觸感染或二次感染之病患。

  其中讓人覺得十分不解的是,即便南韓當初在SARS期間只發生過三起確診病例,可是周遭地區像是中國、台灣、香港在當時都是十分嚴重的疫區,基本上只要一經過確診,除了確診病患要進行隔離治療以外,曾經接觸過病患的醫護人員、醫師或是家屬都應該要進行檢測,並持續觀察十四天。

  因此很明顯的,南韓對於MERS-CoV患者與疑似病例的隔離措施並沒有做好,再加上MERS-CoV的感染力比SARS更強,且致死率高達30至40%以上,一旦造成區域性感染,可能會引發另一波疫情。

  我國在SARS期間確診病例超過3百例,其中有47例死亡案例,對於患者、家屬、醫護人員、醫師及一般民眾而言,不管在生理或是心理上都造成極大的衝擊,社會醫療資源也造成極大的付出,所幸藉由國人共同努力,使得我國醫療防疫體系逐步完善。

  此外,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噴液,該產品經我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證實產品功\能,不僅能消除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細菌,還能有效抑制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不同於市面上一般抗菌產品僅能短時間維持效用,其長效抗菌能力高達99.9%。在SARS時期即獲得台北捷運局、台北SOGO百貨、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台灣大車隊、高雄漢來大飯店、長榮桂冠(Evergreen Internation Hotels)、台中市中山堂、艾法貝納幼稚園、台北市木柵中山國小等機關團體採用防疫。由於其本身無色無味,可勻均噴灑於周遭環境各種物體表面而不會改變其外觀。ATOM光觸媒透過自然光或是一般日光燈照射即可產生超強氧化能力,除了具有長效抗菌能力,還能有效分解造成「病住宅症候群」或是「化學物質過敏症」之甲醛、TVOC等有毒化學物質,以及防污、防霉、消除空氣中異味、淨化空氣等多重功\效,是您提升室內環境品質的最佳選擇。

  由於MERS-CoV主要透過接觸傳染,因此除了要儘量避免前往中東地區以外,當您外出或是在公共區域等人潮聚集之場所,為了防止病菌直接由口、鼻入侵,請您隨時保持手部清潔並隨時戴上口罩。無論是一般外科手術用的白綠色口罩或是醫療級N95口罩,使用時請將口罩完全覆蓋\鼻子、嘴巴及下巴,並將繩子繫緊使口罩與臉部密合,唯有依照正式佩帶方式才能發揮作用。除此之外,還可以將ATOM光觸媒均勻噴灑於口罩內外,除了加強防疫效果以外,將其靜置於日光燈或自然光源之下,還能消除口罩內部唾沫及吸呼所產生的異味。

  本公司除了提供光觸媒噴霧罐販售,以及全室ATOM光觸媒施作以外,尚有提供甲醛檢測及室內污染防治諮詢等相關產品與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搜尋「白竹炭塗料」、「ATOM光觸媒」,或是上本公司網站www.bdt.com.tw查詢相關資訊,並來電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儘快為您服務。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