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衣服晾室內 恐感染「麴菌」生肺病 -日本ATOM光觸媒經檢驗可長效抑制MRSA菌;Natural CoatR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台稱竹炭漆)可長效抗菌、防黴
發表者:fb_1000017  發表數:228 IP:111.249.112.* 2015-01-15 09:54:43

  住在沒有陽台小小單身公寓的人,只能將洗完的衣服,直接晾在房裡,但是,國外研究發現,把濕衣服晾在房裡,會造成「麴菌」等黴菌微生物滋長,當吸入進肺部時,輕則引起氣喘、支氣管炎,嚴重則會咳血,甚至透過血液從肺部擴散至全身,引起器官發炎或死亡。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國家麴菌病中心(National Aspergillosis Centre in Manchester)的戴維•丹寧( David Denning)教授發現,近來臨床有越來越多人因為吸入麴菌孢子而感染呼吸道與肺部疾病。丹寧教授指出,濕衣服披在房間裡是一大誘因。不論是單純的批掛晾乾,或是透過暖氣烘乾,濕衣服會提高室內水分含量高達30%,潮濕的環境卻是黴菌孢子理想的繁殖條件。

麴菌感染呼吸道 可透過血液從肺部擴散至全身

  麴菌(Aspergillus)是一種黴菌,通常影響呼吸系統,包括氣管、鼻竇和肺部。症狀如氣喘、呼吸困難、咳黏痰、發燒、夜間盜汗等,甚至咳血等。

  健康的免疫系統一但偵測到麴菌的入侵,能夠迅速將其隔離且消滅。倘若免疫系統低弱,如本身有氣喘,或是自體免疫系統低弱,如愛滋病患者、嚴重型糖尿病患者、癌症治療的患者等,相對抵抗麴菌入侵的能力下降,麴菌更容易蔓延到肺部,並透過血液再流往身體各個部位,如果跑到心臟,有可能造成心內膜炎,或傷害其他器官如肝、腎,甚至骨頭和軟骨,都有可能發炎。

資料來源:2014.12.01 華人健康網

=== === === === 煒彤室內污染防治建議 === === === ===

  麴菌分佈在生活周遭環境當中,平常每人都會多多少少都會吸入一些,正常人通常不會發病。但是如果是免疫不全病患,例如化療病患、使用類固醇患者、HIV感染者、接受器官移植者、使用免疫抑制劑者以及其他會導致免疫不全之疾病患者,一旦遭到麴菌感染後發病的機率會變得非常高。

  由於最近天氣變得比較寒冷,再加上戶外濕氣重且日光又不充足,衣服在陽台曬上好幾天都不會乾,因此有許\多家庭主婦會把衣服拿到室內晾乾,可是家中如果有使用空調或是暖風扇等暖氣設備,一旦室內溫濕度上升,會導致室內成為麴菌繁殖的溫床。為避免麴菌在室內大量繁殖,應該將室內溫度控制在25℃以下,濕度65%以下最佳。

  室內溫度要控制在25℃以下,只要利用空調設備就可以輕鬆達成,可是濕度的維持方式就得好好選擇。一般來說,人體感到舒適的室內濕度,介於55%至65%的範圍之間,可是使用除濕機容易產生室內濕度大幅下降,甚至低於40%等過於乾燥的情形發生。

  為避免室內濕度過高或過低,導致麴菌及其它病菌大量繁殖,或是過於乾燥產生的不適感,您可以在室內裝修或是重新粉刷時,採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Natural CoatR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該產品榮獲我國健康綠建材標章及日本F四顆星雙重認證,利用日本特有孟宗竹燒成之白竹炭與高溫燒成粉未狀之扇貝貝殼混合製成,在室內濕氣太重時可以快速吸收濕氣,而空氣轉為乾燥時則會釋放出適度水分,適度調節室內濕度以增加居住舒適性。除此之外,還能吸附空氣中有害物質、降塵及異味,分解室內裝修物所釋放之甲醛、TVOC等有毒化學物質,以及防污、防霉、長效抗菌等多重功\效。由於白竹炭本身具有導電性,可持續釋放天然負離子與遠紅外線,據研究報告顯示,天然負離子能有效消除疲勞、穩定副交感神經,具有讓身體放鬆的鎮定效果;而遠紅外線可以滲透進入人體皮膚內部更深層的地方,從身體內側緩慢地溫熱,在不給心臟負荷的狀態下促進毛細管擴張及血液循環,讓健康的人更健康、不健康的人儘快恢復健康。

  此外,為防止室內病菌繁殖,危害家人健康,您可以在室內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該產品經我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證實產品功\能,不僅能消除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細菌,還能有效抑制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不同於市面上一般抗菌產品僅能短時間維持效用,其長效抗菌能力高達99.9%。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利用先進奈米科技及光觸媒技術結合,只需利用自然光或日光燈等一般光源即可驅動產生超強氧化能力,除了長效抗菌能力以外,還能有效消除造成「病住宅症候群」或是「化學物質過敏症」之甲醛及TVOC等有毒化學物質,以及防污、防霉、脫臭、淨化空氣等多重功\效。由於其本身無色無味,且符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規範對人體無害證明,不會對人體及環境造成任何傷害,因此可以噴灑在活動場所或是一般住家、辦公場所的各個角落及或是常接觸的物體表面,不會改變其外觀。

  輔助使用由本公司日本原裝進口之除菌貼片,該產品為新科技長效型製劑,效果長達一年,還能消除環境當中常見的細菌、真菌(黴菌)等病菌繁殖,還能降低空氣當中惱人的異味,且對人體及環境都不會造成傷害,由於產品本身體積小、設置方便,可直接貼附於室內天花板、天頂及空調出風口等處即可發揮作用。廣泛使用於醫院、診所、百貨公司、交通運輸場所等室內空間或是容易造成病菌傳染的學校、托兒所等等,只需將除菌貼片黏貼在空間當中,不好的病菌及異味大部分都消失了。

  本公司除了提供光觸媒噴霧罐及長效抗菌除臭貼片販售,以及全室ATOM光觸媒施作以外,尚有提供甲醛檢測及室內污染防治諮詢等相關產品與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搜尋「白竹炭塗料」、「ATOM光觸媒」,或是上本公司網站www.bdt.com.tw查詢相關資訊,並來電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儘快為您服務。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