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霧霾天躲進辦公室 寫字樓空氣淨化成趨勢 -日本原裝進口Natural CoatR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台灣稱之為竹炭漆)竹炭塗料可吸附空氣中有害物質、降塵及異味;消音濾淨換氣裝置可
發表者:fb_1000017  發表數:228 IP:36.226.112.* 2015-01-06 11:44:58

  霧霾再次成為熱議的話題,26日,北京(樓盤)、天津(樓盤)、河北、河南、山東等地發布霾黃色預警;2日,上海(樓盤)發布霾黃色預警信號,杭州(樓盤)、南京(樓盤)、成都等地也都不同程度上受到霧霾的侵襲。戴防霾口罩、使用空氣淨化器、減少戶外活動等逐漸成為霧霾天的生活常識,很多公司也開始通過改良辦公環境以幫助員工應對空氣污染對身體造成的危害。

  全球領先的商業地產服務和投資公司世邦魏理仕近日指出,在一線城市,越來越多的寫字樓和辦公室開始加裝空氣過濾系統,空氣淨化正在成為寫字樓配套的新元素。

  質量通常會維持在優良的狀態。諾基亞北京辦公室在完成空氣淨化系統後,日常PM2.5數值保持在30-40(微克/立方米),而位於北京商務中心(cbd)核心地區的國貿大廈對三座寫字樓進行了空氣過濾系統改造後,即使是在重度污染的霧霾天,國貿寫字樓內PM2.5和PM10的平均值也基本保持在30-40左右,大大低於戶外200-300的數值。

  根據2012年修訂的中國環境空氣質量標準,PM2.5的合格標準值為日均濃度≤75微克/立方米,PM10的日均濃度≤150微克/立方米。

  中高檔寫字樓里通常人口密度很大,按10-15平米/每人考慮,一棟20層樓的寫字樓,每層2500平米,共50,000平米,就有4000-5000人常駐辦公,再加上中央空調污染,印表機、影印機散發的臭氧,空氣質量不容樂觀,霧霾天的增多又增加了外部污染物的入侵。

  世邦魏理仕項目管理部副董事古城認為:“正如十幾年前寫字樓開始對室內裝修項目進行空氣質量檢測,如今安裝空氣淨化系統也開始普及。”他介紹說,目前定位高階的寫字樓都在設計時增加了空調系統中的過濾系統。例如在北京,亮馬河區域的啟皓中心和長安街的英皇大廈,cbd東擴區的十幾棟在建寫字樓,大部分都考慮了安裝PM2.5過濾系統,能夠將室內空氣質量讀數控制在50以下,甚至在某些時候達到個位數。

  對於新建寫字樓項目而言,在空調系統中增加PM2.5過濾系統,成本並不高,後期運營成本增加也不會超過10%。如果在現有辦公室里加裝空氣處理裝置,成本約在100-200元每平米。“相對不高的成本增加,結果是大大提高了辦公環境的舒適感,這對於員工和公司來說都很有吸引力。”古城補充道。

  “寫字樓對室內空氣質量的關注是一個從無到有的過程,相信不久的將來,當更多的公司考慮到員工的健康和福利,對PM2.5過濾系統提出需求時,空氣淨化設施將成為中高階寫字樓的標準設定,對於開發商來說,提供健康、清潔的空氣將提升其在租售市場中的綜合實力以及品牌競爭力,並幫助其寫字樓物業保值率與升值率達到最大化。”世邦魏理仕項目管理部資深董事熊蓉暉表示。

資料來源:2014.12.03鉅亨網新聞中心

=== === === === 煒彤室內污染防治建議 === === === ===

  戶外空氣污染愈嚴重,人們待在室內的時間就愈長,畢竟沒人喜歡當馬路上的移動式空氣濾淨器,可是又有誰能保證待在室內,空氣就會比較新鮮呢?

  有許\多辦公大樓、醫院、百貨公司及商場,為了維持室內溫度與濕度的穩定,建造時大多以密閉式空調做為優先考量,往往忽略了空氣流通的重要性,再加上玻璃帷幕大量採用,所以在停電無法使用空調時,大樓內甚至連開窗通風都不行。

  由於大陸各地區霧霾污染的情形在近年來變得十分嚴峻,甚至對台灣地區造成重大影響,讓許\多大樓在設計時除了採用密閉式空調以外,還另外加裝空氣過濾系統。但是這些機電設備除了會增加維護及保養的成本以外,還會增加更多能源的消耗,顯然與國際間節能減碳的趨勢不符。因此,如何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也是我們應該考慮的重點之一。

  如果您所在的室內場所想要引進外氣,可是又怕懸浮微粒、工廠及車輛廢氣、過敏原與有毒化學物質等空氣污染物,可能會藉此侵入到室內當中,造成室內空氣品質下降;而關窗使用空調系統的內氣循環,則容易發生甲醛、TVOC等室內空氣污染物濃度快速累積,嚴重危害室內空間使用者的健康。

  為了避免室內外通風量不足,造成室內空氣品質下降,您可以裝設由本公司原裝進口,日本專利研發之消音濾淨換氣裝置。該產品利用室內外正負壓之原理運作,不需使用電力即可全天候進行室內外氣體交換,其微米等級之濾網能有效阻隔室外塵埃、花粉、昆蟲及噪音,濾網表面採用的光觸媒技術,還能防止異味及病菌的入侵,只需兩年更換一次濾網即可,替您省下大量金錢與能源之消耗。

  如果您的住家、辦公室或其它室內空間正在進行裝修或是重新粉刷,可以採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Natural CoatR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該產品為日本享譽七十餘年之ATOM株式會社專利研發而成,通過我國健康綠建材標章及日本F四顆星雙認證。利用日本特有孟宗竹燒成之白竹炭,與扇貝貝殼在近千度高溫中燒製並研磨成粉末狀混合而成,可吸附空氣中有害物質、降塵及異味,除此之外,還具有消除甲醛、TVOC、防污、防霉、長效抗菌等多重功\效。由於白竹炭本身具有導電性,可持續釋放天然負離子與遠紅外線,據研究報告顯示,天然負離子能有效消除疲勞、穩定副交感神經,具有讓身體放鬆的鎮定效果。室內空氣當中如果帶有大量天然負離子,會形成「萊納德效應」,可吸附空氣當中懸浮粒子使之沉降,之後只要利用吸塵器清潔地板,或是以除塵紙擦拭沉降在物體表面的懸浮微粒即可,有效降低室內懸浮微粒之濃度;而遠紅外線可以滲透進入人體皮膚內部更深層的地方,從身體內側緩慢地溫熱,在不給心臟負荷的狀態下促進毛細管擴張及血液循環,讓健康的人更健康、不健康的人儘快恢復健康。

  而舊有住宅或是裝修完成的室內空間,可以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該產品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證實產品效能,已廣泛運用於各大建案、醫院、學校、補習班等公共場所及住宅。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運用專利光觸媒技術及奈米科技,藉由液化使二氧化鈦本身產生固化能力,無色無味,可噴塗在室內任何角落及物體表面上,不會改變物品外觀跟傷害物品表面,是目前最具有長效且對人體、環境無害的劃時代產品。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利用自然光或是一般日光燈照射即可驅動產生超強氧化作用,可分解造成「病住宅症候群」及「化學物質過敏症」之甲醛及TVOC等有毒化學物質,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外,還具有消除異味、長效抗菌、防污、防霉及淨化空氣等多種功\能。

  輔助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除菌貼片,該產品為新科技長效型製劑,效果長達一年,還能消除環境當中常見的細菌、真菌(黴菌)等病菌繁殖,還能降低空氣當中惱人的異味,且對人體及環境都不會造成傷害,由於產品本身體積小、設置方便,可直接貼附於室內天花板、天頂及空調出風口等處即可發揮作用。廣泛使用於醫院、診所、百貨公司、交通運輸場所等室內空間或是容易造成病菌傳染的學校、托兒所等等,只需將除菌貼片黏貼在空間當中,不好的病菌及異味大部分都消失了。

  本公司除了提供光觸媒噴霧罐及長效抗菌除臭貼片販售,以及全室ATOM光觸媒施作以外,尚有提供甲醛檢測及室內污染防治諮詢等相關產品與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搜尋「白竹炭塗料」、「ATOM光觸媒」,或是上本公司網站www.bdt.com.tw查詢相關資訊,並來電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儘快為您服務。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