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污染嚴重逼出奇招 自製空氣淨化器 -日本原裝進口Natural CoatR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台灣稱之為竹炭漆)竹炭塗料可吸附空氣中有害物質、降塵及異味;消音濾淨換氣裝置可阻隔室
發表者:fb_1000017  發表數:228 IP:111.249.114.* 2014-11-10 11:07:18

  在大陸空氣污染日益嚴重的環境中,越來越多的家庭考慮使用空氣淨化器來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不過市場上銷售的淨化器價格從兩千元人民幣到六七千元不等,相當於300美元到1000美元,對普通民眾來說,的確價格不菲。

  最近在上海留學的一名外國博士生,想出了一個簡單的辦法,使用幾十美元,就能達到類似的效果。讓我們看一看。

  托馬斯•塔海姆是美國弗吉尼亞大學的心理學博士生,現在在中國做訪問學者。

  從去年下旬開始,他們在網上銷售自製空氣淨化器的套件,還開了個店舖當場教授製作方法。

  把電風扇的網罩拆下,然後把過濾器放在前面,再用帶子固定住,一個簡單實用的空氣淨化器就做成了,費用只相當於32美元。

  托馬斯介紹說,這個裝置能夠達到類似的效果。雖然不像其它淨化器能夠產生香味或者化學效果,但是對與過濾粉塵來說,在室內能夠達到相同的效果。

  現在在北京和上海一類的大城市中,空氣中PM2.5的指標經常超過500。根據美國環保署的標準,超過300的就進入了危險水平。

資料來源:2014.04.13 新唐人

=== === === === 煒彤室內污染防治建議 === === === ===

  生活中有許\多簡單的創意可以改善居住環境的懸浮微粒濃度,像是圖片當中將電扇和過濾裝置綁在一起,利用風扇的吸力將空氣當中的懸浮微粒吸附到過濾片面以達到濾淨效果,再將空氣排入室內當中。

  該裝置的製作確是既簡單又必不花太多錢,可是必須要在啟動電扇的狀態下才能發揮功\效,在長時間運作的情況下,是否會有因為過熱導致安全方面的問題產生,且實際效果如何更需要做進一步檢測才知道。

  可是像是北京、上海、香港、台北及高雄等國際級的都市,由於工業化及都市現代化,工廠及車輛廢氣所造成的霧霾當中的懸浮微粒,所含的化學物質如甲醛及TVOC,無法利用上述物理性濾淨裝置進行消除,因此當懸浮微粒附著在濾網上達到飽和時,反而會將化學物質再吐出到室內空氣當中,造成二次汙染。

  為了避免室外廢氣及懸浮微粒侵入室內,您可以在家中裝設由本公司原裝進口,日本專利研發之消音濾淨換氣裝置,利用室內外正負壓之原理運作,不需使用電力即可全天候進行室內外氣體交換,其微米等級之濾網能有效阻隔室外塵埃、花粉、昆蟲及噪音,濾網表面採用的光觸媒技術,還能防止異味及病菌的入侵,只需兩年更換一次濾網即可,替您省下大量金錢與能源之消耗。

  此外,如果您的住家、辦公室或其它室內空間正在進行裝修或是重新粉刷,可以採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Natural CoatR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該產品為日本享譽七十餘年之ATOM株式會社專利研發而成,通過我國健康綠建材標章及日本F四顆星雙認證。利用日本特有孟宗竹燒成之白竹炭,與扇貝貝殼在近千度高溫中燒製並研磨成粉末狀混合而成,可吸附空氣中有害物質、降塵及異味,除此之外,還具有消除甲醛、TVOC、防污、防霉、長效抗菌等多重功\效。由於白竹炭本身具有導電性,可持續釋放天然負離子與遠紅外線,據研究報告顯示,天然負離子能有效消除疲勞、穩定副交感神經,具有讓身體放鬆的鎮定效果。室內空氣當中如果帶有大量天然負離子,會形成「萊納德效應」,可吸附空氣當中懸浮粒子使之沉降,之後只要利用吸塵器清潔地板,或是以除塵紙擦拭沉降在物體表面的懸浮微粒即可,有效降低室內懸浮微粒之濃度;而遠紅外線可以滲透進入人體皮膚內部更深層的地方,從身體內側緩慢地溫熱,在不給心臟負荷的狀態下促進毛細管擴張及血液循環,讓健康的人更健康、不健康的人儘快恢復健康。

  而舊有住宅或是裝修完成的室內空間之污染消除,您可以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該產品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證實產品效能,已廣泛運用於各大建案、醫院、學校、補習班等公共場所及住宅。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運用專利光觸媒技術及奈米科技,藉由液化使二氧化鈦本身產生固化能力,無色無味,可噴塗在室內任何角落及物體表面上,不會改變物品外觀跟傷害物品表面,是目前最具有長效且對人體、環境無害的劃時代產品。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利用自然光或是一般日光燈照射即可驅動產生超強氧化作用,可分解造成「病住宅症候群」及「化學物質過敏症」之甲醛及TVOC等有毒化學物質,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外,還具有消除異味、長效抗菌、防污、防霉及淨化空氣等多種功\能。

  輔助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除菌貼片,該產品為新科技長效型製劑,有效減少空氣中真、細菌量,效果長達一年,還能消除環境當中常見的細菌、黴菌、真菌等病菌繁殖,還能分解空氣當中惱人的異味,且對人體及環境都不會造成傷害,由於產品本身體積小、設置方便,可直接貼附於室內天花板、天頂及空調出風口等處即可發揮作用。廣泛使用於醫院、診所、百貨公司、交通運輸場所等室內空間或是容易造成病菌傳染的學校、托兒所等等,只需將除菌貼片黏貼在空間當中,不好的病菌及異味大部分都消失了。

  本公司除了提供光觸媒噴霧罐及長效抗菌除臭貼片販售,以及全室ATOM光觸媒施作以外,尚有提供甲醛檢測及室內污染防治諮詢等相關產品與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搜尋「白竹炭塗料」、「ATOM光觸媒」,或是上本公司網站www.bdt.com.tw查詢相關資訊,並來電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儘快為您服務。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