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宜府變電所對縣政中心居住品質及房價有無影響?
發表者:Jeffery  發表數:5 IP:218.160.64.* 2007-03-07 12:38:35

宜府變電所抗爭,拉扯、咬舌、欲跳樓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宜蘭市宜府變電所新建工程昨天動工,卻爆發嚴重衝突,自救會居民手持掃帚並築成人牆,企圖阻攔台電人員進場施工,結果與警方發生數波衝突,有抗爭居民受傷送醫,自救會會長余麗華一度竟爬上民宅屋頂揚言跳樓自盡抗議。

昨天上午九點不到,數十名台電人員及承包工人,陸續抵達變電所基地前要搭建圍籬,而早在現場等候的自救會居民則以布條、人牆攔阻;員警將兩方隔開,並派出女警柔性勸說,但自救會成員不肯退讓。

雙方堅持不下,警方舉牌警告無效,台電人員分成三、四路,設法突圍將鋼板送進工地;自救會成員批評台電太「蠻橫」,也分散到各點,企圖以肉身、掃帚阻止台電人員,優勢警力試圖隔開抗爭群眾,卻引起彼此拉扯,陷入一陣混亂。

在工地四周的零星衝突中,自救會成員游美玲企圖以雙手阻擋台電人員運送圍籬鋼板進場,左手掌不慎割傷,被警方送往宜蘭醫院治療,台電也立即派員慰問;不過游美玲的丈夫楊光正得知愛妻受傷,怒氣沖沖地衝向施工人員理論,又和員警爆發拉扯衝突,最後被員警架上車帶往鄰近派出所安置,稍後,再送到醫院照顧妻子。

上午的抗爭行動在雨勢中人潮逐漸分散,工地內台電人員也趁機加快速度圍籬;自救會會長余麗華企圖改採更激烈的行動,卻被五、六名女警包圍,差點被抬上警車,她拚命緊抓住車門不肯就範,還打算咬舌自殘,女警林岑靜眼明手快將右手放進余麗華嘴內,結果女警食指遭咬破,余麗華進退不得,一度崩潰,當場放聲大哭。

隨後余麗華假借上廁所名義支開尾隨的女警,竟趁機爬上工地旁的三樓透天民宅屋頂、堵住通道,拿著擴音器大喊求見縣長呂國華,並揚言如果台電堅持繼續施工,她將跳樓自盡抗議。

大批救難人員與救護車隨即趕到,消防局甚至出動雲梯車待命;警方擔心橫生枝節,協調台電暫緩施工、先行撤離,安撫當事人情緒,現場再度陷入僵持。下午近四時,余麗華在警方勸說下一度自行下樓,不到五分鐘又爬上屋頂揚言要繼續抗爭,經過警方柔性勸說,下午四點半左右,余麗華自行下樓,才結束了一整天的混亂。

大家認為該事件對周圍的房價,如名門世家,多摩市(第三期),早安綠境(第五期),早安箱根,上將之星等建案房價有無影響??
因為我最近想買周圍的房子,變電所的設置也是我考慮的因素之一,請大家提供意見>..

回覆者:nikeair01 發表數:444 IP:98.126.77.* 2016-06-11 17:28:15
雙方堅持不下,警方舉牌警告無效,台電人員分成三、四路,設法突圍將鋼板送進工地;自救會成員批評台電太「蠻橫」,也分散到各點,企圖以肉身、掃帚阻止台電人員,優勢警力試圖隔開抗爭群眾,卻引起彼此拉扯,陷入一陣混亂。
adidas nmd http://www.adidas-nmd.com.tw
adidas originals http://www.adidas-nmd.com.tw
adidas ultra boost http://www.adidas-nmd.com.tw
adidas superstar http://www.adidas-nmd.com.tw
回覆者:WUGER 發表數:51 IP:202.154.192.* 2007-03-15 12:12:10
電磁波的影響到底有多大?見仁見智各有不同看法,包括國外知名研究機構亦無確定見解,依我們普通常識的認知,家裡的電磁波到底有有無影響?可能你我都不是很清楚:雖台電一再說明安全無慮,但卻也不敢確切保證,其實它們應該以更有誠意與耐心一說明清楚才是。
房價短期應有影響但長期將利空出盡可進場逢低承接
回覆者:Jeffery 發表數:5 IP:218.160.64.* 2007-03-07 12:40:04
反變電所民眾揚言流血 宜縣:支持台電
【2007/03/06 07:08 報導 】

  台灣電力公司選定位於台九省道旁的「宜蘭縣政中心」興建「宜府變電所」,今天起施作圍籬;地方居民事先得知消息揚言流血抗爭,並要宜蘭縣政府主持公道。縣府回應表示,台電的變電所建照依法取得,縣府依法行政,沒有否決權。(黃麗鳳報導)
宜蘭縣長呂國華表示,台電申請興建「宜府變電所」的程序一切合法,縣府依法行政支持電力建設,無法越權干涉台電施工。至於民眾的抗爭動作,希望台電重視民意,多與居民溝通,以免發生衝突意外。(t)
抗爭民眾指出,「宜府變電所」位在宜蘭縣政中心內,當地有國中、國小,住戶密集,實在不適合設置變電所。
根據了解,反變電所自救會民眾曾經多次到宜蘭縣議會和縣政府陳情,縣府為此發函台電,評估將變電所遷移至竹科城南基地、或是局部地下化的可行性,但全遭台電以地下水位過高、怕日後淹水為由打了回票。
台電指出,變電所建築執照將在四月四號到期,加上土建機電工程需要六百個日曆天,在時間壓力下,進場施作圍籬也是不得不然。

看來是非建不可了.....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