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台北小建商來不及建案取名就陷法拍!
發表者:toroestate  發表數:66 IP:220.141.67.* 2019-10-13 13:42:24

2019/10/13 TOROESTATE

2014年台灣房市經過激情高點後,接連而來連續5年房價持續下修。加上移轉棟數大幅減少,買氣冷清,有許\多權狀直接黏在牆上變成壁紙裝飾,沒降到一定程度也不容易轉手出售,僅能認賠或等待下一個春天到來。

尤其2011年後吹的豪宅風,大坪數宅,總價高,買方少,去化速度慢,常常放著養蚊, 有時放久連管理費也索性不繳,屋主算一算,如果整個已經賠到脫褲子,有些乾脆丟去給法拍市場拍賣。整個不動產氣氛有如冰櫃一樣,陷入停滯。

至於建商呢?較健全的大財團,三不五時也得喊喊即將春暖花開, 外界看來,好像自己喊爽一樣,唯有信心喊話,壯膽聲勢,好度過下跌的這一波景氣 。而小型的建商,如財務不穩,空手道打太多(槓桿太大),碰到這麼長的景氣不明朗,也只能到處尋求資金可以調度。時間拖越長,殘值所剩無幾,資金缺口擴大到無力回天,運氣好,被其他建商併購收走,運氣差時也只能向法院等待報到拍賣。

台北地方法院法拍屋公告揭露,宇馥建設位在『新生南路二段16 巷10號2樓至7樓』建築基地,因清償債務問題,由債權人合作金庫申請查封該建案不動產執行法拍。


公告拍賣總坪數約525坪,含地下室12車位,並於10月21日進行第一次拍賣,法拍底價5.308億起標。而遭法拍的宇馥建設,據調查於起造後期,資金就出現缺口,即開始轉往民間尋求金援,金主投資、(借)墊款,但似乎雪球越滾越大...繼續閱\讀→
http://toroestate.pixnet.net/blog/post/309543569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