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不用再找了!你想知道的衣櫃尺寸在這篇都有!
發表者:zhu jie  發表數: IP:114.25.159.* 2022-01-29 23:49:31

文章分享連結: http://www.lishindesign.com/paper/promotions_index.php?id=3061&useno=lishindesign&title_id=#page&gsc.tab=0

文章名稱:不用再找了!你想知道的衣櫃尺寸在這篇都有!-麗馨室內裝潢設計-桃園室內裝修


衣櫃是必備的家具,更是空間中的靈魂主角!!,8成女性友人及客戶表示衣櫃是否好收納,會影響一整天的心情

所以我們決定出一篇有關衣櫃尺寸的文章,讓大家都有好用的衣櫃收納,天天好心情O(≧▽≦)O


目錄

●衣櫃深度尺寸60-65公分最適合

●衣櫃門尺寸依據總寬變動

單開門衣櫃的門片設計尺寸

滑門衣櫃的門片設計尺寸

●衣櫃高度尺寸多為240公分(8尺高)

●衣櫃內部尺寸及功\能區分

抽屜
置放區
折放區
吊衣區

●衣櫃設計前先了解這些!

1.開放式衣櫃的優缺點
2.衣櫃收納設計不複雜,不僅收納方便也省下許\多工程費用
3.衣物尺寸及數量概估,確認收納量符合未來使用
4.吊衣桿收納衣服最多,但請不要忽視抽屜




衣櫃深度尺寸60-65公分最適合

衣櫃深度尺寸最少要有55-58公分(不包含衣櫃門的深度),但深度太淺衣服容易有皺摺ಠ_ಠ,所以通常我們建議衣櫃深度尺寸要有60-65公分,這個深度是最適合的掛衣服的。



衣櫃門設計尺寸依據總寬變動

不管是單開門衣櫃或滑門衣櫃,分配時請考慮門片重量及五金(絞鍊、吊輪)的承重力。



單開門衣櫃的門片設計尺寸

單開門衣櫃的門片尺寸的寬為40-60公分,門片寬度會依據總寬度及分配門片數變動。

單開門衣櫃的價格會比滑門衣櫃便宜,但單開門衣櫃較浪費使用空間。


滑門衣櫃的門片設計尺寸

滑門寬度尺寸多為80-120公分,門片寬度會依據總寬度尺寸、分配門片數及滑門軌道長度變動。


因為是左右滑動,所以收納或挑選衣物都較方便,也節省開關門的距離,有時可多出放置床頭櫃、書桌、化妝台的空間。



衣櫃高度尺寸為240公分(8尺高)


衣櫃的高度尺寸為240公分,因為施工的板材尺寸為120*240公分

上方可用木工或系統櫃做上櫃(放不常用的物品或棉被)或封板(內部空間封掉)



衣櫃內部收納尺寸及收納區分

衣櫃內部收納尺寸大同小異,因為尺寸要符合人體工學才方便拿取衣物,但衣櫃收納設計卻可以有抽屜(內部可做收納格)、拉籃、置放區(固定層板)、掛褲區(褲架)、吊衣區(吊衣桿)、折放區(活動層板),功\能相當多樣且沒有一定的設計方式,所以多半需要依照妳的需求及生活習慣進行規劃訂製。


1.抽屜

抽屜的尺寸高度可做12-25公分

收納手錶、珠寶...等精品通常尺寸為12公分 ,無特殊用途 建議做15-25公分就好,比較方便各個物品收納。

建議!!抽屜最上緣離地尺寸不超過90公分。如果是衣櫃要結合梳妝台,通常建議化妝檯面高度做70-75公分,坐著使用會比較順手喔!


抽屜不做寬的原因是?

抽屜寬度尺寸多為40-120公分,無特殊用途 建議做45-80公分

太窄太寬都會造成抽屜不好使用,太寬會拉起來很重手,所以如果沒有特殊用途,建議不要做太寬


2.置放區(衣櫃上方收納)

置放區通常收納不常使用的物品,如:行李箱、換季棉被或衣物


衣櫃上方收納尺寸建議不要低於45公分,否則很難利用空間。



3.折放區

折放區為折疊衣服的區域,以衣物的尺寸,寬度尺寸建議不窄於40公分內、高度不低於40公分,才方便疊放衣物。

折放區不一定要使用固定層板,使用活動層板(可利用桐珠上下調整高度)更具方便性。


4.吊衣區

衣櫃吊衣桿的基本高度尺寸最少要有90-100公分,可收納日常的外套、襯衫......等,如果是大衣、洋裝、長裙,高度至少要160-190公分(如果身邊有比較長的衣物,可以把尺吋量起來,讓設計師一同規劃收納的方式及空間喔)



衣櫃設計前先了解這些!


1.開放式衣櫃的優缺點

開放式衣櫃沒有門片,所以看起來不笨重壓迫,且很方便找取衣物及展示戰利品,如果有習慣將每件衣服的樣式及顏色分類,不僅收納還有裝飾的效果,因為灰塵的問題多半設計於空間封閉的更衣室。


2.衣櫃收納設計不複雜,不僅收納方便也省下許\多工程費用

衣櫃收納設計避免不必要使用的進口五金配件,抽屜、隔板、造型,因為複雜的收納設計,不僅會花過多時間整理也降低空間利用率,衣櫃設計建議以活動吊衣桿、活動層板、上層置物空間為主,這樣設計的衣櫃不僅可以省下不少的工程費用,收納也更好更方便使用。


3.衣物尺寸及數量概估,確認收納量符合未來使用

衣櫃第一優先考量是內部收納,收納不夠衣櫃做的在漂亮都是白做,在規劃設計前提供概略衣物的數量及尺寸(如:外套、大衣、襯衫、短褲、長褲、裙子.....等),設計師會該估現有及未來的收納量是否足夠。


4.吊衣桿收納衣服最多,但請不要忽視抽屜

吊衣桿能收納衣服最多,但請不要忽視抽屜多元的功\能姓,抽屜不僅收納內衣褲、襪子、領帶,也可以使用方格收納珠寶、手錶等飾品。



文章出處名稱:不用再找了!你想知道的衣櫃尺寸在這篇都有!-麗馨室內裝潢設計-桃園室內裝修

回覆者:chocobrown 發表數: IP:27.246.41.* 2022-07-13 13:42:47
感謝分享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