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超實用磁磚保養小知識
發表者:hiyorichen  發表數: IP:118.163.192.* 2021-01-25 16:35:16

磁磚相較於石材木材好保養,但也不是從此以後就不用保養。要使磁磚亮麗如新,也是需要一些小小撇步的,何況日常生活中也難免弄髒磁磚,就讓我們來看看磁磚平日究竟要如何清潔保養吧。

貼磁磚之後注意事項
鋪貼1小時後,應及時將留在磚面的水泥、填縫劑或其它粘污物體抹擦乾淨,因為像填縫劑附著四個小時後是比較難清洗的。
鋪貼12小時後,應敲擊磚面進行檢查,若發現有空鼓聲的應重新鋪設。
鋪貼24小時後,方可行走,徹底擦洗,以清水混合清潔劑,徹底將磁磚清洗乾淨。
貼磚乾燥時,不但要水分,而且更重要的是必須得鎖住水分,要能夠確保水分的不流失。鋪貼磁磚後最好每日在已經鋪好的磁磚上面灑一些水,但忌潑水。讓地面保持潮濕,如此能夠維持4-6天是最好的。


磁磚的清潔
1.平日先是要清掃磁磚表面上面的灰塵,而黏在磚面上的污垢,則以乾淨抹布或拖把沾水擦拭後再擦乾磚面即可(拖把需擰乾水份)。
2.廁所的小黃垢建議使用小蘇打粉清潔
3.拋光磚建議三個月打一次蠟,磚的隙縫處使用去汙膏,再用毛筆刷一次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拋光石英磚在製作過程拋光後會留下一些細微的凹凸氣孔,即所謂的毛細孔,若沾染到茶水、咖啡、醬油、墨汁等有顏色的污染,容易滲透至磚體內部,需馬上處理,故廠商在出廠前會多加一層防護劑。
拋光磚表面若有殘留之防護劑,可使用滑石粉撒於磚面,再以乾粗棉布來回擦拭即可去除。

4.茶、咖啡、啤酒、油脂可用氫氧化鈉溶液即時清洗,也可用『沙拉脫、白博士一般清潔劑清潔』。
5.墨水、水泥的汙漬可以用鹽酸、硝酸的稀釋溶液,如果是油漆就得用專門清理劑,也可用『甲苯、香蕉水、酒精』去除。
6.磚的表面如有細微的刮痕,可以塗上牙膏,用柔軟乾布用力擦拭。

回覆者:minaqqq 發表數: IP:49.216.90.* 2021-06-22 22:49:20
謝謝分享 實用
回覆者:hiyorichen 發表數: IP:118.163.192.* 2021-01-25 16:36:49
轉自https://www.5ialive.com/column/?mode=detail&tid=5&id=263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