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新手購屋族必看(購屋後經驗談)
發表者:yuhung1013  發表數:17 IP:114.35.105.* 2013-10-06 07:47:42

看了那麼多房屋書籍以及前輩的經驗後,綜合以下個人論點:
1.我個人喜歡買中古屋,因為:
(1)新屋大都建得很漂亮,但不知隔音,有無漏水,有無偷工減料。中古屋可以查知。
(2)新屋不知管委會運作如何,結餘款多少,以及管理費繳多少是否會增加,因為建商都說得很好聽,新屋交屋後糾紛多。中古屋可以在電梯公告欄內查知。
(3)若公設有游泳池,新屋會不知道是否能營運下去,要請救生員以及設備維修都要錢,很多新屋標榜有溫水游泳池,但實際營運後花費太高,要提高管理費住戶又不肯,只有荒廢。但中古屋可以知道營運狀況。
(4)地下停車入口一定要是電動門(能完全關上),若是橫桿柵欄,不能防小偷,也怕天冷貓狗跑進汽車引擎取暖,一發動,死在汽車內。

2.買屋要注意三大主因:a.地點 b.挑高 c.鋼骨
a.地點,是指最適合你自己的地點,例如上班近,好學區(但只有小孩求學期有用)。若不知台中要買在何處且房價不會跌,建議可以買捷運沿線(台中只有一條綠線)。七期八期房價較高,可以轉到捷運起點北屯附近購買(1字頭左右)。
b.挑高,房屋住越久,東西一定越來越多,有挑高可做夾層,可堆放物品,或是和室(朋友來可以睡一晚)。
c.鋼骨,台灣地震多,但至少買921後建得房子,至少建商有加強較穩固。

3.綜合以上,有看到符合以上論述且喜歡的房子,即使貴些趕快搶買。

4.個人我是買在北屯特立屋旁921後建的大樓,均符合上述論點,管理費40元/坪月,且有溫水泳池。在我每天辛苦上班,下班回到家哩,住在這裡每天都非常高興,且於100年就能以10.9/坪(附機上車位)買下,分享給大家,希望買屋者能跟我一樣幸運買到好房,住得幸福快樂。

回覆者:nikeair01 發表數:444 IP:67.198.186.* 2016-07-08 22:16:13
新屋會不知道是否能營運下去,要請救生員以及設備維修都要錢,很多新屋標榜有溫水游泳池,但實際營運後花費太高,要提高管理費住戶又不肯,只有荒廢。但中古屋可以知道營運狀況。
new balance 996 http://www.newbalancestore.com.tw
new balance 574 http://www.newbalancestore.com.tw
new balance 999 http://www.newbalancestore.com.tw
new balance暢貨中心 http://www.newbalancestore.com.tw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