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全球首創MR沉浸式劇院高雄開幕 體感科技新指標
發表者:paxosiq  發表數:5 IP:111.82.217.* 2022-05-09 17:38:48

MR沉浸式劇院「夢境現實」在高雄亞灣區鯨魚堤岸開幕,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表示,這是全球首創MR沉浸式劇院,相信能成為台灣體感科技重要指標,亞灣也會成為體感科技重鎮。
位於高雄亞灣區鯨魚堤岸、全球首創的「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開幕,羅達生、文化部次長李靜慧、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到場見證,並戴上微軟HoloLens 2 體驗2部原創作品,以自由選擇的「上帝視角」觀看角度,感受沉浸式劇院更全面、整體投入的魅力。
羅達生致詞指出,戲院投資方的母子公司「夢想動畫」及「夢想創造」是台灣動畫及體感非常具代表性企業,具備軟實力及硬實力,相信能讓MR沉浸式劇院成為台灣體感科技的重要指標。
羅達生表示,目前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已吸引70家產業進駐,投資額突破千億元,產業群聚已形成;未來將推動「夢境現實」與亞灣企業合作,讓商機延伸,結合高軟、高展館、港埠旅運中心、鯨魚堤岸及高流中心帶狀發展,讓遊客從點到面擴散,未來亞灣也一定會成台灣甚至全球體感科技的重鎮。
「夢想創造」執行長林家齊透過新聞稿指出,「夢境現實」是全球首創融合「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及「沉浸式投影」的展出場域。
林家齊說,這樣的展出場域,不但可與心儀偶像同台飆歌互動,也能近距離觀賞到平常看不見的藝術品或動物等精緻細節;未來MR劇院將廣邀更多體感科技、表演團體及藝文展覽業者合作,盼激盪出更多創意與火花,也可望導入更多5G應用展演。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夢想創造」去年先與西基電腦動畫在高軟園區打造影視人才培育基地,並透過經發局與產策會媒合投影機大廠奧圖碼(Optoma),並結合微軟Hololens 2打造夢境現實劇院;未來也將串聯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資源,打造更多優質數位內容,成為5G互動娛樂發展先驅。
「夢想創造」說明,提供搶先體驗的作品「帝江化生」,靈感來自「山海經」中能歌善舞的山神帝江,帶領觀眾進入月明星稀的魔幻森林,親眼看見六足四翼的帝江化為人形,並可以MR裝置擊鼓與2隻仙鶴幻化的精怪互動。
另一部「鶴之舞」結合動物生態,特聘迪士尼創意總監王舒音(Dolce Wang)打造配樂,讓觀眾透過MR眼鏡參與小紅鶴從蛋中孵化到長成的過程,賦予體驗者極致的視聽享受。

看起來亞灣區5GAIoT的相關建設已經略有小成並已經慢慢跟民生育樂銜接,智慧城市的路線不同於其他以科學園區為號召的城鎮,感覺已經走出自己的路。

回覆者:xufobo 發表數:10 IP:111.82.13.* 2022-05-12 22:31:16
聽說已經有許\多大廠詢問不知道真假
回覆者:caxil9 發表數:2 IP:111.82.248.* 2022-05-12 21:29:41
是啊!就連當地房市都已經不可同日而語,最近營建物價又狂漲、工資也狂飆,亞灣區內完整的腹地越來越少,當地房價看來只會越來越高。
回覆者:mukutytur 發表數:9 IP:111.83.39.* 2022-05-12 18:34:25
5G AIoT是目前全世界的趨勢,亞灣區以此為方向,是走在世界的頂端,科技、智慧、AI周邊帶來的紅利無限。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