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老鳳山人都知道的藏富區 新大樓每坪22萬起可入手
發表者:0303033s  發表數:2 IP:219.100.37.* 2021-04-20 23:49:32

ETtoday房產雲 記者陳建宇/高雄報導 2021-03-10 12:40

鳳山區是高雄人口最多的行政區,人口紅利對於區域的房市幫助相當大,也有許\多外地如大寮、屏東的民眾到鳳山購屋,而位於鳳山、大寮交界的鳳翔重劃區近期就陸續有大樓建案推出,房價雖然已在2字頭但相對於區域中古透天別墅總價動輒2000萬元起跳,大樓產品價格仍相對親民,因此也受到不少首購族青睞。
鳳翔重劃區在鳳山鳳東路、環河東街、環河街、中山東路所圍起的範圍內,面積約35公頃,屬於自辦重劃區,不過由於發展較晚因此規劃上較整齊,且區域內有相當程度的住宅限制,例如透天產品的面寬必須達7.5米、大樓臨路也要退縮等,因此相較於其他自辦重劃區,鳳翔重劃區的街廓感覺更寬敞。此外,鳳翔重劃區就位於捷運橘線鳳山國中站及大寮站中間,也有雙捷運站的交通優勢。

而該區段也是老鳳山有錢人居住的地點,上揚國際建築團隊營業四處總經理施棟瀝表示,鳳翔重劃區鄰近鳳山車站,原本住在當地的高資產族群因為區域老化、屋齡偏高往外移動時,有不少人就看準鳳翔重劃區大面寬透天別墅的優勢而選擇移居此處。
不近年隨著地價上漲,在鳳翔重劃區推出大面寬、大地坪別墅的總價也愈來愈高,為了獲利考量及兼顧首購族需求,鳳翔重劃區也陸續推出大樓產品,施棟瀝指出,該區段第1個大樓建案是「欽勤璞\真」,推出後受到不錯的迴響,之後便陸續有大樓建案推出,如去年進場的預售大樓案「京城鳳翔」就在短時間內完銷。

施棟瀝表示,去年鳳翔重劃區還有1字頭房價的新案可買,但由於土地、營建成本雙漲,現階段鳳翔重劃區的大樓推案包括「鋭揚巴洛克」、「御上園」等,開價甚至超過每坪25萬元,成交價則落在每坪21~23萬元。
不過鳳翔重劃區的中古屋房價更高,由於法規限制導致區域內的透天產品都規劃為大面寬、大地坪的別墅,可停2~3輛車,多數配備電梯等,因此房價居高不下,信義房屋文山建國店一級專員劉純文表示,這些中古別墅屋齡普遍在10年內,總價則從2000~4500萬元不等。

新聞提到的鳳翔特區算是鳳山新興的重劃案,但重劃完成也經過一段時間,整體發展也慢慢完整,而且也鄰近鳳山市區,交通條件可以無縫銜接,對於有計畫在鳳山置產的年輕朋友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點。

回覆者:jioudao 發表數:8 IP:59.23.70.* 2021-05-07 21:20:46
樓上說剛重劃完,其實也經過了十年左右,一個重劃案這時後的整體發展成熟度算是相對完整,一些生活必備的機能都到位,當然房價也會跟著發展成熟度而上漲,再加上最近營建物價的波動,未來當地的房價可能會跟新聞說的一樣找不到1字頭的物件。
回覆者:zqsd 發表數:2 IP:121.124.34.* 2021-05-07 01:16:38
新聞提到鳳翔跟鳳翔上面的華鳳都是我推薦給同事的區域,我看好這兩區主要因為這邊剛重劃完,整體市容規劃新穎,且生活機能跟交通條件都發展完善,最主要是房價比起市區相對低廉不少,很適合首購族群。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