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北宜高通樂 蘭陽地產熱 財團富商搶農地
發表者:Sakura  發表數:2240 IP:219.84.152.* 2006-06-13 09:31:11

北宜高通樂 蘭陽地產熱 財團富商搶農地
中國時報 A11/社會綜合 【何旭如/台北報導】

北宜高即將在十六日通車,再加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農地蓋豪宅模式,宜蘭縣房市再度成為投資焦點,據當地房仲業者說,除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資農地外,近年裕隆、華碩等集團主管紛紛到礁溪、羅東買地。

房仲業者說,由於游世一農地蓋豪宅及陳總統女婿趙建銘有意在宜蘭投資農地消息曝光後,赴宜蘭買地養老、當招待所的個人戶紛紛回籠,台開弊案間接喚醒宜蘭農地的投資價值。


鴻海裕隆華碩主管 購地投資


宜蘭有「台北後花園」之稱,兩年前台灣首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看準宜蘭投資潛力。據了解,郭台銘分別在礁溪老爺酒店、後火車站附近買下兩塊農地。此外,由於宜蘭縣土地相對便宜,過去一年,不少裕隆集團、華碩集團的主管也分別到礁溪溫泉區、羅東買地投資。


北宜高速公路原定去年底通車,台北到宜蘭四十分鐘到達,通車消息不斷刺激宜蘭房市,房仲主管說,宜蘭房市因炒過頭去年底回檔,近期再度回溫,除了真的要通車的利多外,因涉嫌台開股票內線交易而名聲大噪的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的宜蘭豪華農舍,也是推波助瀾的主因。


游式大宅門 吸引台北客仿效


游世一從事法拍屋、道路用地交易,投資房市有獨特門道,據悉,二年前約以八、九百萬元,在宜蘭縣五結鄉福德路買下已有農舍的四百五十坪農地,再大肆整修興建露天游泳池、圍牆等豪宅配備,雖被檢舉違章,但宜蘭縣農地一坪一萬元出頭,游世一的買農地、蓋豪宅的模式,吸引不少台北客爭相仿效,到宜蘭興建第二個家園。

礁溪溫泉區 建商、散戶青睞


永慶房屋宜蘭店店長林永松表示,礁溪溫泉區的中古小套房、宜蘭市及羅東鎮透天別墅每坪約十萬元,員山鄉、冬山鄉的農地每坪平均一萬二千元,都是建商、散戶的投資熱門地區,不少人看好宜蘭好山好水的環境,買下農地自蓋農舍,當作週末渡假小屋、招待所及養老居所。


除了北宜高、游世一豪宅農舍外,宜蘭縣近年招商成果頗為豐碩,兩年前縣政府推出礁溪溫泉區、龍潭湖風景特定區、縣政中心及南門文化商業特區等土地標售,逾百筆土地百分百售出,總成交金額約五十七億元。最近一年內,吸引國賓、喜來登宜蘭天外天兩大業者,分別在南澳、羅東興蓋五星級渡假旅館。不過,宜蘭房市近三年漲幅約兩成,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提醒,北宜高通車後利多出盡,還沒投資的民眾不必急著湊熱鬧,不妨等通車後再進場,若是自用者,宜蘭房市因科學園區、觀光、清大宜蘭學區等規劃,長期看漲,若以投資買套房者,宜多觀望。

回覆者:Sakura 發表數:2240 IP:219.84.152.* 2006-06-13 09:44:04
五結 每坪六千飆到二萬
中國時報 A11/社會綜合 【簡浴沂/宜蘭報導】

北宜高十六日真的要通車了,使原本在今年春天回溫的宜蘭房地產 ,再度被炒熱,這回氣勢更見不同,許多大台北地區的房地產公司,紛紛大舉介入,郊區可供興建農舍的農地,更是炙手可熱。

事實上,三、四年前,員山、五結等都會區周邊共同生活圈農地,每坪六、七千元土地,一年前漲到一萬二、三千元,目前喊到兩萬還買不到。


除了外來投資者炒熱房市,在地建商,也在這一、二年間,大舉推出建案,宜蘭市建案就有一、二十個,以東區和文化局附近最多,東區由於在鐵路以東,長期地價基期較低,加上接近北宜高速公路交流,提供了業者的獲利空間,業者也主打北宜高,標榜三分鐘可上高速公路。


文化局一帶是文教區,向來是宜蘭市最受歡迎的高級住宅區,業者在這一附近也有許多新推案;而礁溪溫泉區細部計畫即將完成,更成為搶手地段,坡面土地,一坪從十五萬元,一下子漲到廿五萬元以上。


房屋仲介業者表示,宜蘭農地,以員山、三星漲幅最高,因為這兩區段環境優美,山色佳、水質好,是退休公務員、成功商人優先選擇。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